首页 > 市县国资
苏州相城区国资局组织国资系统业务骨干集中“充电”
发布日期:2018-07-11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苏州市相城区组织召开国资系统业务培训暨党风廉政、清产核资专题会议,来自区国资局及区属六大国有公司业务骨干聚集一堂,面对面接受特邀嘉宾专业辅导,聚力强化履职尽责能力、增强党风廉政素养、落实清产核资责任,推动区属国资国企做强做优做大。

国资国企创新发展关键在,无谋事创业则发展为。业务培训环节邀请了苏州市国资委、宁波银行苏州分行、东吴证券业务负责人,分别围绕国有企业资产管理及国资监管相关制度、银行间交易商协会债券发行与最新政策、债券市场发展概况及主要债券品种最新政策与实务进行深度解析,帮助大家吃透政策、启发思路,受到大家点赞

相城区国资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业务培训和专题会议,区国资局严格按照区委年初审定的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紧密结合区属国资国企工作实际,精心筹划、精细精准,区分业务培训、党风廉政、清产核资三个专题,既突出政策导向,又突出问题导向、激励导向。

据了解,今年是相城区实施16个三年行动计划的起步之年,也是推进相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质量年、制度落实年。去年以来,区国资局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国资国企改革的整体部署要求,全面实施清产核资和解包还原,为区属国资国企改革摸清家底、盘活资源提供了重要支撑,也涌现出一批认真敬业、作风精细的先进典型。

专题会议上,相城区国资局为2家国有企业和5名优秀个人颁发了财务工作先进奖状和证书;相城区纪委第八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守东通报了各公司党风廉政工作,提出了加强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强化风险管控的整改建议;副局长沈大勇通报了2018年度清产核资及审计发现问题,并要求与会人员对照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保持攻坚克难的精神和劲头,精细做好下阶段工作和日常财务统计工作。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清产核资责任是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动国资国企做强做优做大的红色保护伞绿色加油站。相城区国资局党委书记、局长金国强表示,下一步,他们还将组织国资系统优秀党员干部走出去学,着力培养一批规章制度的明白人、改革创新的带头人、依法治企的监督人,努力在区属国有企业彰显创新的力量、法治的力量,推动区属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