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沿海集团
省沿海集团组织赴青岛学习考察海洋经济产业
发布日期:2018-07-1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落实省沿海集团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加大对海洋经济的研究力度,打造一流海洋产业投资平台,近日,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邓东升的带领下,集团领导姜凯、周明勇、赵良元,外部董事刘百铭、陈祥辉,国资委专职监事谷峰、朱寿峰,集团投资发展部、办公室及投资公司相关人员一行,对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及海洋新兴产业相关企业开展了实地考察和调研。

本次调研主要目的是明方向、寻标杆、取经验、求合作,着眼于青岛市海洋产业发展优势及海洋经略能力水平,主动对接驻地海洋特色高校、院所和标杆企业,明确海洋新兴产业发展方向,汲取标杆企业先进发展经验,谋求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投资项目合作。考察团先后走访了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山东海工装备有限公司、青岛地球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及青岛明月海藻集团有限公司五家单位,实地参观了创新成果展厅、实验室、标本馆和产品研发生产流程中心,以座谈会的形式,深入听取了先进技术、新产品研发升级情况,共同探讨了海洋新兴产业发展趋势和路径,并结合省沿海集团资源基础条件就重点领域、科技成果转化进行了详细研究。

省沿海集团董事长邓东升在考察中指出,山东省海洋产业相关科研单位及企业的前沿技术、发展成果、发展模式对省沿海集团大力拓展海洋新兴产业具有很高的借鉴价值,我们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时代发展理念,立足江苏沿海特点、发掘优势资源、找准目标定位、推进转型升级,在产业研究论证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海洋经济特色发展新思路、新举措和新路径。就省沿海集团海洋产业发展,邓东升强调要着力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要挖掘自身优势,找准发展海洋新兴产业的切入点。二是立足集团发展内生需求,持续推动产业链延伸发展。三是精心谋划思路,构建产业项目落地具体路径。四是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五是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建立科学完善的考核激励机制。下一步,省沿海集团将组织专题研究,深化产学研合作,扎实推进海洋新兴产业项目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