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沿海集团
省国资委第二监事会与省沿海集团负责人召开上半年碰头会
发布日期:2018-07-10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6日上午,省国资委第二监事会与省沿海集团负责人召开上半年碰头会,沟通交流集团公司上半年总体运行情况。第二监事会主席施建国及专职监事,省沿海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邓东升,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丁建奇,党委副书记姜凯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碰头会上,省沿海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邓东升介绍了集团公司上半年经营管理情况、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执行情况、重要决策事项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邓东升指出,上半年,省沿海集团围绕着力筑牢主业基础、系统谋划转型升级年度工作主线,实施六大工程,积极打造资源、资产、资本优势发展链,转型升级提速,改革创新深化,内部管控增强,重点工作有序推进,生产经营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态势。下半年,省沿海集团将继续强化重点任务落实,突出战略规划引领和海洋经济研究,实质性推进退圩还湖项目实施,加快推进土地整治整体立项,拓展沿海开发投资,培育壮大现代农业,推进农业企业经营模式转变与特色化发展,提升生产经营质效,优化盘活存量资产,开展制度宣贯督导,开展整改工作再检查,启动综合巡察。

会上,丁建奇总经理补充说明了今年以来省沿海集团相关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与形势要求,并汇报了下一步集团公司力争介入海洋新兴产业,优化土地资源综合开发模式,加大产业投资力度和农业转型升级力度的工作举措。

在听取省沿海集团上半年总体运行情况汇报后,施建国主席充分肯定了沿海集团上半年经营发展工作,指出:省沿海集团上半年经营发展呈现很多亮点,利润等主要效益指标持续增长,更加突出主业,运营质量明显提高,特别是稳步推进战略规划修编和创建一流企业三年行动计划制定、加快土地深度开发模式转换、系统调研谋划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思路等工作扎实有序。对集团公司下一步工作,施建国主席提出建议:一是抓住产业转型的切入点,加快沿海品牌创建和产品体系构建;二是土地流转要多条腿走路,要深入跟踪退圩还湖项目,拓展土地合作开发空间;三是高度重视环保新政要求,结合相关企业所涉环保整改,开展转型发展专题研究;四是总结职业经理人等改革事项,形成改革发展经验;五是整合沿海产业等基金,统筹产业项目和产业投入机制,发挥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