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江苏国有企业改革又有大动作
发布日期:2018-06-08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7日,江苏省国资委举行新闻发布会:省国信集团改建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整合酒店资源注入金陵饭店集团,改建和整合工作同日启动。省属国企的这一改革举措是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决定,是我省国资国企改革的大事。

江苏省国信集团

6月7日上午,江苏省国信集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国信集团改建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工作总体方案,并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忠指出,省国信集团改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也是以管资本为主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重要举措。他对省国信集团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深刻认识改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的重要意义。省委省政府对改建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非常重视,专门将此项工作列入省委年度工作要点和省政府年度“十大主要任务、百项重点工作”,国信集团要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要求,高标准把试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二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全力推进试点工作。国信集团作为省属企业改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的先行者,要充分发挥国企改革试验田和体制机制创新主战场作用,准确把握改革试点方向,把制度创新作为核心任务,发挥试点对全局改革的突破、示范、带动作用,力争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试点成果。

三要在服务全省重大战略上有更大作为。作为省属企业中首个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国信集团一方面要始终突出主业,加快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集中资源发展壮大能源、金融等核心主业;另一方面积极在投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长江经济带建设等方面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带动作用和示范作用。

江苏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兼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徐郭平对国信集团下一步发展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改建工作实践中去,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改建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二是要加强纪律性,国信集团改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工作必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推进。要统筹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三者的关系,确保各项改建工作有序推进。三是要统筹兼顾确保改建工作和正常生产经营有机统一。四是更大力度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有效运营模式。国信集团既要耕好自己的“试验田”,又要担负起为工作探路的使命,争取做出一个让大家看得见、摸得着、学得上的成功案例,为下一步我省其他企业改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提供示范借鉴。五是坚持将党的领导贯穿改建工作始终,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

南京金陵饭店集团

6月7日上午,南京金陵饭店集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整合酒店资源注入金陵饭店集团实施方案,并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忠指出,整合酒店资源注入金陵饭店集团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也是我省国资国企改革的一件大事,对于进一步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提升省属企业综合实力具有典型示范意义。他对金陵饭店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抢抓机遇推进大发展。金陵饭店集团要善于借东风、抓机遇,以整合酒店资源注入集团为契机,搭上我省旅游业大发展的快车,全力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二要系统谋划发展目标路径。金陵饭店集团一方面要精准对标,从全国乃至全世界范围内确定参照系,找准弱项短板,提升发展空间,走出符合自身特点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另一方面要融合发展,确保形成“1+1>2”的整合效应。特别是要注重发挥金陵饭店集团品牌作用,带动酒店企业整体发展,提高经营效益。

三要建设高素质专业人才团队。金陵饭店集团要善于学习借鉴国内外知名酒店的管理经验,始终突出核心能力、核心团队这两个关键要素,建立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加快打造一支高水平的专业化团队,不断增强企业发展后劲。

江苏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兼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徐郭平对南京金陵饭店集团发展提出六点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金陵饭店集团及参与整合的各家企业要充分认识整合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整合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二要加强纪律性,确保各项整合工作平稳有序推进。整合酒店资源注入金陵饭店集团必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推进整合工作。三要统筹兼顾,确保整合工作和正常生产经营有机统一。整合工作要围绕生产经营、贴近生产经营,在正常生产经营和业务开展中落实各项整合目标举措。四要聚焦主业发展主业,坚定不移地向国际化经营迈进。金陵饭店集团及参与整合的各家企业要凝心聚力、系统谋划,确保按序时进度完成各项整合任务,更大力度解放思想,按照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的目标要求,在更高层次和更高水平上实现省属酒店资源优化配置,创建具有综合竞争力和重要影响力的一流企业。五要加强整合融合,提高运营效率。金陵饭店集团及参与整合的各家企业要加强沟通与融合,持续深化企业改革,争取在改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率先取得突破,打造治理结构完善、经营机制灵活、党的领导坚强有力、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显著提升的国企改革尖兵。六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做到组织落实、干部到位、职责明确、监督严格,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