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铁路集团
省铁路集团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推进会精神 加快协调推进盐通、苏南沿江铁路建设
发布日期:2018-06-05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30日,全省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推进会在南京召开。5月31日,省铁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常青赴苏北铁路公司、新长铁路公司调研,加快协调推进盐通铁路和苏南沿江铁路建设。

常青在调研中指出,交通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是长三角一体化的基础和先导;随着连镇铁路、沪通铁路、盐通铁路等项目的建设,以及未来苏南沿江铁路、通苏嘉铁路、沪苏湖铁路等项目的开工,以我为主、自主规划,以系统化思维统筹推进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将有力地推动我省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常青提出,江苏铁路人要坚持“以我为主、创新发展”,拉长我省铁路短板;加快盐通铁路建设进程,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基础上,力争提前一年半建成通车,早日形成初具规模的苏北铁路网;加快苏南沿江铁路前期工作,紧锣密鼓推进各类建设准备工作,确保9月28日开工;优化新长和宁启铁路功能,与规划中的北沿江铁路形成布局清晰、相辅相成的格局;主动培育新长和宁启铁路客货运市场,盘活存量资源,推动综合开发,更好的发挥社会经济效益。

省铁路集团副总经理徐九银、钱永祥、卢余权,苏北铁路公司总经理程飞、党委书记肖健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