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体育集团
江苏体产集团:首创疗休养新模式 让劳模精神与体育精神完美融合
发布日期:2018-06-04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由江苏省体育产业集团旗下苏体运动健康管理公司精心策划的首批劳动模范健身疗休养活动如期顺利举行。来自江苏省宿迁市各行各业的46名劳动模范代表亲身体验了体质检测、开具运动处方、参观“冠军摇篮”等一系列别具一格的健身之旅。此次活动是江苏省体育产业集团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江苏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的创新之举,为我省传统劳动模范疗休养模式增加“科学健身”内容,赋予劳动模范疗休养新的内涵,是体育精神与劳模精神的融合与碰撞。

本次宿迁市劳动模范健身疗休养活动共安排5天行程,主要有三大特色:

一是健身特色,进行体质检测、TMT检测,根据检测报告同时结合劳动模范职业特点提供个性化的运动处方,开展健身健康讲座,为劳动模范提供碎片化时间运动健身指导,组织射箭、羽毛球、篮球、乒乓球等丰富多彩的健身活动,为劳动模范建立个人健身档案。

二是体育精神特色,组织劳动模范参观南京体育学院、中央体育场遗址、中国网球学院等江苏“世界冠军摇篮”。

 

三是劳动模范经验交流,邀请南京市劳动模范、中国科举博物馆馆长吴怡为宿迁市劳动模范做先进事迹分享,现场交流互动先进事迹。

参加此次健身疗休养的劳动模范纷纷表示不虚此行,这样以健身为主的活动安排与以往的内容有很大的区别,通过此次活动让他们意识到健身的重要性。

党和国家历来重视劳动模范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劳动模范是我国工人阶级中的闪光群体,享有崇高声誉,备受人民尊敬,各级工会组织要高度重视劳动模范、关心爱护劳动模范。许多劳动模范长期在工作岗位上超负荷工作,身体大多处于亚健康状态,职业病和慢性病更是普遍,通过健身带来健康是他们迫切需要的。

目前,江苏省体育产业集团正在打造的全民健身大数据和服务平台,可以进一步为劳动模范在体质检测、运动处方开具、健身指导、运动康复、科学养生等方面提供更为全面的健身健康服务,同时为劳动模范建立终生健身管理档案。下一步,江苏省体育产业集团还将为全省劳动模范精心打造一系列健身疗休养活动,帮助劳动模范提升健身健康管理水平,增强体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