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体育集团
省体育产业集团召开内控体系建设阶段工作总结暨内控手册宣贯大会
发布日期:2018-06-19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1日,省体育产业集团内控体系建设阶段工作总结暨《内控手册》宣贯大会召开,会议总结了2017年8月以来的内控体系建设第一阶段工作,明确了下一阶段重点任务。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全体人员、各子公司中层以上干部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110余人参加宣贯大会。

会上,集团内控体系建设合作方德勤会计师事务所项目负责人作了《内控手册》宣贯培训,在深入解读省国资委《省属企业风险管理应用指引》的基础上,从内控法规、项目成果等方面对集团内控建设作了简要回顾,选取建设成果中重点内控管理问题进行了分析提示,为集团后续内控管理指明了方向。

会议指出,在前一阶段内控体系建设推进过程中,集团上下高度重视,组织保障有力,沟通协调到位,责任层层压实,集团公司总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竞赛公司《内控手册》顺利完成,为集团内控体系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要在积累经验中巩固深化对内控体系建设的认识,内控体系建设是动态优化调整的重组过程,要切实强化《内控手册》的宣贯执行,推动集团各级干部管理思想变革,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自觉按照规章制度办事,在做好内部控制基础上妥善应对外部风险,实现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内控体系第一阶段建设单位要以落实《内控手册》为抓手,深入梳理各业务流程和相应管理制度,推进内控信息化建设,要按照符合条件的立即执行、条件不充分的先完善再执行的思路,分阶段、分步骤全面推动《内控手册》落地,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内控体系第二阶段建设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借鉴前一阶段工作经验,将内控体系建设作为本年度重点工作,努力形成一套覆盖全集团完整的内控体系,为建设“立足江苏、辐射华东、面向全国”的体育产业龙头企 业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