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东部机场
禄口国际机场多措并举保暑运
发布日期:2018-06-19 浏览次数: 字体:[ ]

暑运在即,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将迎来旅客出行高峰。各保障单位针对航班密集,天气炎热、强降雨增多等特点,认真梳理保障关键环节,全力以赴备战暑运。

增开多条国内外暑期热门航线 

国内航线方面,东航江苏公司暑运将新开或加密包括威海、烟台、海拉尔、大庆、牡丹江等热门旅游航线;深航江苏公司计划新增南京—呼和浩特、南京—乌鲁木齐—克拉玛依航线;吉祥航空计划于6月底陆续新增南京—海拉尔、南京—西宁、南京—呼和浩特和南京—沈阳—满洲里航线;南航将在7月中下旬开始新增南京—临汾及南京——锦州航线。国际航线方面,吉祥航空计划将南京—大阪航线加密至每周12班;俄罗斯艾菲航空预计7月底新增南京—莫斯科航线,每周一班;泰国狮子蒙特利航空计划将使用空客A330宽体客机替换目前的波音737执飞南京—曼谷航线,进一步增加该航线上的可供座位。

优化运行流程提高航班正常性

运行指挥中心根据暑运高密度保障特点,优化调整作业流程,严格岗位执守和应急常守。设立停机位调配专席,在3小时预排基础上,科学调配,减少更改率,提升靠桥率;关注天气、流控信息,遇有不正常,及时准确发布信息。提前梳理、检查机场应急救援处置预案、设备物资情况,针对性地开展演练或拉动。增加航班密集时间段的机坪巡查,重点检查T1围档后机坪作业、行车以及车辆、设备、工具摆(停)放的规范性与安全性。

贴心服务完善旅客出行体验

地面服务部对新增大型保障机型A350及B737—800MAX,积极开展载重平衡手工制表训练,确保员工对操作流程谙熟于心。新设国内中转柜台和中转旅客专用托运柜台,登机牌盖有中转章的旅客可由 CIP专用通道快速安检。国际出港航班开通旅客自助值机服务,对登机旅客进行区域划分。新制航延餐食信息二维码,旅客通过扫码即可了解商户的名称,位置及套餐内容。更新无陪儿童候机区设施,新增读书角,让无陪儿童放心飞。

安检保卫部进一步完善平行数据库与诚信数据库,提高科学预判能力、实施有效监控管理,在国内B2、B4安检通道内使用人脸识别系统,实现“人防+技防”双重效能,提高安检效率和准确率。旅检维序人员为旅客提供安检法规咨询、帮扶、等贴心服务。将老人、小孩分流至国内A2、A3通道,为他们提供全程陪伴过检服务。严格查验液态、粉末状物品、锂电池、充电宝等易燃易爆品。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岗位技能大比武、人身复查、图像识别等专项培训,提高保障能力。

内部挖潜助力航班平安放飞

机务工程部党总支开展“党员支援日”活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缓解一线人员保障压力。飞机放行科、飞机维修科、特种车辆科采取弹性工作制、插班和次日支援等方式,进一步提高人员利用率。以上合峰会青岛航本场摆放飞机、西藏航过夜飞机保障为契机,加紧放行人员、维修人员航前航后培训工作,为今后承接更多航前航后保障积累经验。

优质高效运输夏季特种货物

针对夏季高温、雷雨天气频发的特点,货运保障部重点做好活体动物和水果疫苗等鲜活易腐类货物保障。在库区设立专门储存区域,严格规范特种货物包装要求,确保特种货物运输安全,将拉货处理时间由22:00点延长至次日凌晨1:00。与安检保卫部货检科沟通协调,建立代理人通道现场调整机制,由收运带班长根据相邻通道货物过检情况协调货检带班长进行临时安排,确保赶航班的货物及时入库,提高通道资源利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