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省农信社
射阳农商行打造“税易通” 助力民生改善
发布日期:2018-06-19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射阳农商银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切实抓好金融产品的开发工作,不断适应新时代的金融服务需求,开发的“税易通”产品,既服务居民消费,又促进本行消费信贷产品升级提档,同时有力地拉动了居民消费,助力经济健康稳健发展和供给侧改革,为纳税人、银行、社会架起了“扩大消费、业务发展、打造诚信”的桥梁,得到了广大客户和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好评。截至今年5月底,该行“税易通”贷款累计授信712户,授信金额15355.8万元;累计用信524户,用信金额3315.74万元,其中正在用信户数达175户,金额2536.6万元,没有发生一笔不良贷款。

一是立足民生,助力生活改善。由于该行“税易通”产品立足于民生,加上贷款用途的广泛,全方面满足客户在家居装修、购车换车、教育培训等诸多方面的消费需求,导致产品出台后,帮助不少纳税人提前实现了换家电、换新车的想法,有效地改善和提高了生活质量。据统计,仅今年1至5月份,该行累计用信的524个客户中,其中:装修房子的客户达220户、添置家电的达116户、购买新车的客户达108户、其他的80户、分别占客户总数的42%、22%、21%、15%,有力地刺激和拉动了居民消费,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新生活的追求。

二是聚焦普惠,方便广大市民。“税易通”产品是该行在新时代背景下为广大市民百姓大力推进普惠金融工程兴办的一件实事,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充分肯定和热烈欢迎。该产品是一个全程在线审批并适时放款的消费贷款业务,只要符合条件的客户通过手机或电脑登录本行的网上银行,就可以自助申请,不需要到银行办理任何手续,在家中用手指点点手机屏幕或者电脑鼠标,就可以达到随时用款随时借款的目的,一方面加大方便了客户办理业务,实现本行信贷模式转型的落地,另一方面,最大化减少客户财务费用的支出,充分体现“普惠金融”,真正实现服务纳税人“零距离”,切实提高了其贷款的获贷率。

三是银税携手,修缮金融生态。该行“税易通”产品服务于广大纳税人,是该行与税务部门通力合作、信息共享的一次尝试,将个人和小微企业纳税数据引入融资领域,不但培养大众纳税人依法纳税的良好习惯,而且又积极发挥纳税信用的增值效应,使个人诚信纳税行为获得实实在在的实惠,让诚信纳税成为真正的纳税人拥有的财富,为打造和修缮金融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据统计,今年1至5月,该县纳税人纳税金额同比增长5.8%;该县的不良贷款率同比下降了0.08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