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沿海集团
省沿海集团金东台公司顺利完成麦季合营种植收割与销售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1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提高土地收益,贯彻省沿海集团农业转型升级发展要求,江苏金东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东台市金川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展了2018年全年稻麦两季合营种植工作。根据小麦成熟度以及天气情况,公司与合作社商定,于2018年6月5日开镰收割,并于6月9日凌晨完成了销售工作。

为确保小麦夏收工作顺利完成,金东台公司组织员工及合作社成员召开了小麦夏收工作会议,通报了小麦收获期实施办法,成立了夏收工作组,细化了职责及目标,研究了小麦收获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在小麦收割过程中,工作组成员白天轮班值守于收割现场,监督、记录小麦收割工作,夜晚住宿车中,看守于麦场,确保小麦安全无误。考虑到6月9日可能出现的降雨天气,为避免损害小麦质量,影响销售价格,公司与合作社协商,加紧开展小麦销售工作,经过多家询价、商谈,决定以1.11元/斤的价格出售。小麦销售过程中,夏收工作组成员全体出动,配合、监督小麦销售工作,要求每辆运输车有一名员工跟随,并分别于闸口、川东粮库对小麦毛重(麦重+车重)和车重进行二次称量并记录,确保小麦销售无误。经过全体人员的努力,最终在6月9日凌晨3点顺利完成麦季合营工作。

经核算,小麦总产量为345.26吨,平均亩产0.37吨,较好地完成了合营种植麦季的工作目标。此次夏收工作顺利有序,全程零失误,为金东台公司的合营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后续的水稻合营种植提供了保障,标志着省沿海集团金东台公司加快农业转型升级迈出了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