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钟山宾馆
钟山宾馆集团党委召开青年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6-15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钟山宾馆集团党委召开青年工作会议。该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总部部室负责人、所属企业党组织书记、工会负责人、集团团委委员、在宁企业团组织书记、团员青年代表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王芳主持。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该集团团委制作的“高质量发展青年说”活动微视频,随后,所属企业青年代表围绕“创建一流企业”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目标要求,从技术创新、服务创新、管理创新和经营模式创新等方面,谈思路、谈想法、谈举措,他们精彩的演讲不时赢来现场热烈的掌声。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2017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组织”的决定,集团公司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奖。

在青年工作会议上,集团公司总经理朱银生作点评讲话。他指出,当前按照省委和省国资委党委的统一部署,省属企业正在制定推进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的行动方案,集团党委召开青年工作会议,团委组织“高质量发展青年说”主题活动、恰逢其时。刚才,集团各位青年“超级演说家”结合形势,谈的都很好,为大家的演讲点赞。朱总向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站得高,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青年人作为集团发展的生力军,必须要补足精神之钙,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行动上与集团党委保持一致,在大事大非、原则问题上要旗帜鲜明。二要看得远,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既要有广博的知识面,又要善于钻研专业技能,争做企业发展需要的复合型人才、“T”字型人才。三要干得实,练就干事创业的本领。把思考落实到行动中,变“青年说”为“青年干”,以实际行动为企业发展建功立业,贡献力量。他点评说,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希望青年朋友们志存高远,做时代的弄潮儿,钟山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狄嘉作总结讲话,他对青年朋友在主题活动中展现的风采给与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大家的演讲热情洋溢,展现了钟山青年奋发有为的姿态,青年是发展的希望所在,是发展的中坚力量,是发展的继承者。狄书记就进一步加强集团青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实现自身价值。二是紧密围绕集团公司中心工作,在推进“高质量发展创一流企业”建功立业,贡献力量。三是注重提升能力,切实加强团青组织的自身建设。四是以开创党建带团建工作新局面为基础,加强对团青工作的领导。他强调,各所属企业要高度重视有措施,把人才队伍建设放到重要的位置上,结合巡视工作的最新要求,及时整改、迅速调整;要解放思想有胸怀,放心向青年人交工作、压担子;要公正公平有担当,所谓兼听则明、偏听则暗,对青年人情况做到了如指掌;要落实制度有实效,给青年人足够的容错纠错空间。会议最后,狄书记代表集团党委对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表示感谢,希望青年代表把奋斗的精神带入日常工作,为广大钟山青年树立良好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