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要闻
解放思想 国企改革再出发:钟山宾馆打造全省一流的服务保障型国有企业集团
发布日期:2018-06-13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7日,钟山宾馆集团公司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室负责人、各所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全体人员、集团团委委员及基层团组织书记近7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委和省国资委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有关通知精神及省委组织部“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落实省委‘三项机制工作’推进会”的主要精神,解读了《集团党委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党委班子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按照省委和省国资委有关通知要求,集团党委专门召开党委会,及时研究制定活动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从现在起到年底,在全集团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开展好这次活动,全集团围绕一个核心主题,党委至少组织两次专题学习,各级党组织要用活三类活动形式,活动开展要把准四个时间节点、活动成果要注重四个方面的转化,各单位要做好五项重点工作。根据团省委统一部署,集团团委也将在各级团组织、全体团员青年中同步开展大讨论活动。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对照两份实施方案的具体内容,认真制定本单位的工作计划。要把推进思想解放的要求有机融入“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之中,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庆祝改革开放40 周年系列活动、与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与省属企业“制度落实年”活动、与制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暨创建一流企业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方案、与开展集团总部组织架构调整优化、与抓好企业生产经营和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结合起来,不断把大讨论活动引向深入,促进企业更好地完成中心工作和各项重点任务。

集团公司总经理朱银生详细解读了集团公司“十三五”发展战略发展规划修编情况及高质量发展创建一流企业三年行动方案。修编后的战略发展规划按照“一业为主,两翼齐飞”的战略方向,实施“12345工程”,即强化“一个主业”(酒店主业),优化“两个板块”(轻资产板块和汽车配套服务板块),探索“三项改革”(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市场经营机制改革、深化三项机制改革),构筑“四个平台”(人才管控平台、资金管控中心平台、一体化营销平台、集中采购平台),打造“五个钟山”(品牌钟山、智慧钟山、法治钟山、文化钟山和幸福钟山),全面提升集团公司的战略规划引领能力、科学决策能力、集团管控能力和资本运营能力。创建一流企业三年行动方案则明确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定位为:打造全省一流的服务保障型国有企业集团,处于省内会议型酒店领先水平。朱总强调,要按照新修编的“十三五”规划和创建一流企业三年行动方案,解放思想、提高站位、比学赶超、奋勇争先,以责任担当走好新时期高质量发展的“赶考”路。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高质量发展,各所属企业要结合新要求组织开展讨论,建言献策,要在大讨论中助推集团高质量发展。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狄嘉做动员部署。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重大意义,坚决把全集团干部群众的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省国资委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紧密结合全集团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实际和发展实践,努力开辟解放思想新路径;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务求解放思想大讨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他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扎实开展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努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