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 扬州市
扬州市国资委推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在“新、高、快、严”上见成效
发布日期:2018-06-1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根据扬州市委工作部署,6月9日,扬州市国资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部署市国资委系统“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会议首先学习了上级有关精神。会议强调,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系列动作,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解放思想、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最新要求。国资委系统作为扬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织部分,要按照“扎实推动扬州高质量发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要求,聚焦主题、深入发动,推动活动在实现“新、高、快、严”上见成效。   

会议要求,一是“解放思想大讨论”要实现思想认识新突破。要破除盲目自满、因循守旧等制约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影响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观念,打破条条框框,破除陈规陋习,与时代同步、与社会同行,在推动国企改革发展上思想更新,实现认识新突破、新提升;二是“解放思想大讨论”要实现国企发展高质量。解放思想着力点要放在提高企业高质量发展上,要加快市场开拓,加强招商引资,抓好生产经营,不断增加营收,努力实现利润增长、效益提升。要压缩管理层级,逐步清理“僵尸企业”,通过资源整合、结构调整、优化重组,加快形成具有“扬州特色”的国有经济布局。三是“解放思想大讨论”要实现完成任务快速度。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市属国有企业在扬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顶梁柱”和重大项目建设主力军的作用,以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更高标准、更快速度完成好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四是“解放思想大讨论”要实现党的建设严局面。要把解放思想与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在党风廉政建设上要摒弃“解放”等于“放松”的懈怠思想,更要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八项规定等方面从严从紧、走在前列,在全系统形成党的建设更加严格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