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交通控股
润扬大桥汇聚党建五彩线
发布日期:2018-05-23 浏览次数: 字体:[ ]

润扬大桥瓜洲收费站党支部以“党建五彩线”为抓手,着力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助力阳光党支部建设,激发基层党建工作新活力。

一是赤红先锋线,激发学习战斗力。通过“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谈心谈话制度,组织党员重温红色奋斗史,开展“读红色书籍、激发红色热血”读书月活动,并以“党员心语、面对党旗我承诺、红色故事伴我行”等为主题,相互交流心得体会,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进一步激发支部的活力和战斗力。

二是紫色工作线,具备持续创新力。首创“星火工作室”,以职业工作服的紫色激情诠释创新创效工作。结合流量大、维修率高的特点,创建站内自主维护模式,推选“凝聚力强、引领性强”的党员担任组长,带领工作室成员刻苦钻研,对一些常见故障的维修组织学习和维护,自主维护率从0提升至56%,形成了以创新创效为自主维护理念的续航力。

三是橙色品牌线,凸显服务亲活力。自制温馨提示卡,在恶劣天气交通管制时,请有关司乘人员自愿填写后回收,并在解除管制后第一时间告知。手绘爱心地图册,将瓜洲收费站附近标志性的建筑在地图中标注,免去了司乘人员走错路、绕弯路。成立“阳光瓜洲志愿队”,负责应对节假日大流量和突发事件。支部制定有统一标识的队徽、口号、橙色背心,凸显阳光橙色温馨服务的亲活力。

四是黄色警戒线,增强廉洁免疫力。紧扣廉洁自律主题,把每年“5月10日”定为支部廉洁日,寓意“我要廉”,以微电影、漫画、宣传古法精髓等方式,剖析腐败案例,并通过学习身边及全国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让党员从“要我廉”到“我要廉”,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以廉洁的工作作风,增强防腐抗变能力。

五是绿色民心线,提升员工内聚力。始终坚持把员工的利益放在首位,坚持谈心家访制度,农历新年为每位员工送上有瓜洲站标记的保温水杯、管理团队手写贺卡,制作微笑朗读视频,对员工提出的合理要求都及时解决,不断提升员工内聚力,营造“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