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交通控股
新兴热电120米烟囱成功拆除
发布日期:2018-05-23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4日,随着一声沉闷的爆炸声响起,交通控股所属的新兴热电120米高的原生产烟囱爆破工作顺利完成。

1996年成立的南通新兴热电有限公司,供热管网20余公里,担负100余家单位供热任务,为南通港闸经济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作出了较大贡献。但随着经济发展和环保工作的需要,新兴热电的治污设施已经不能满足环境保护的需要。为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2016年8月5日,交通控股所属的天电公司收购了新兴热电台资股份,并将机组全部关停,热用户改由天电公司供热。2016年12月,新兴热电主要生产设施拆除,通过了江苏省能源局淘汰落后小火电机组核查验收。

新兴热电关停后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硫537吨、氮氧化物825吨、烟尘76吨以上,削减煤炭消耗量11万吨标煤以上。天电公司的集中供热凭借环保、高效、经济、节能的优势,为地方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的改善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