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高质量发展研讨会—金陵饭店集团 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酒店旅游集团
发布日期:2018-05-22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7日,金陵饭店集团公司召开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专题研讨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江苏省委关于进一步落实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要求的通知》和省国资委相关部署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谋划金陵饭店集团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具体路径和关键举措。江苏省国资委监事会主席施建国、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公司本部及所属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施建国高度评价金陵饭店集团近年来在资产规模、经济效益、产业业态、管理理念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集团公司落实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要求,开展“十三五”发展规划修编、制定创建一流企业三年行动计划和信息化建设专项规划,符合企情、思路清晰、富有特色,对集团公司未来的发展进行了战略部署,指明了发展方向,明确了行动指南。在落实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的过程中应注意以下三个方面:一是要认真学习、自觉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在新时代提出的高质量发展的深刻内涵,在金陵饭店集团已是行业内标杆企业的情况下,落实高质量发展应有更高要求。二是对照高质量发展标准,找准发展理念上的差距,找准经营发展上的短板,破解集团健康发展的重点难题,加强在愿景、理念方面的提炼,让上级知道我们在干什么,让员工知道怎么干,凝聚思想共识、集聚精神动能。三是梳理近两年可落实、可实现的重大任务和重大项目,解决好突出矛盾,如员工保障工程;落地好规划和方案,如数字化变革保证好投资和预算;整合好酒店资源,如搭建好投融资平台。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汤文俭指出,集团公司高度重视“十三五”发展战略规划修编和落实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暨创建一流企业三年行动计划的制定工作,专门召开动员大会,开展深入调研,组织编写了《金陵饭店集团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暨创建一流企业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方案》和《“十三五”发展规划(修编)》及《信息化建设专项规划》征求意见稿,通过专题研讨会,进一步充实完善方案内容。确定规划方案后,集团公司党委还将进一步研究落实好规划方案的保障措施。一要做好政治保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遵纪守法意识,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二要加大改革力度。在做好顶层设计的基础上,大力推动改革,激发集团公司内生动力,深化集团酒店旅游业务供给侧改革,做好品牌细分、结构调整和体制机制创新。三要推动思想解放。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工作中破除与新时代要求、高质量不相适应的思想观念和思维定势,兴起思想解放热潮,推进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工作再抓实,在新时代积极展现金陵饭店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新姿态。

集团公司总经理胡明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做好以下四方面的工作: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工作要求,将会议精神细化到规划和方案中,落实到未来工作目标中,体现到集团发展经济成果中。二要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行动计划。突出“实”和“细”,发扬金陵优势,找准企业短板,提出实施举措,列出工作计划清单,明确时间节点要求,结合重点工作及月度工作,按照工程化实施和项目化管理的原则抓好规划方案的制定和实施。三要紧紧围绕集团的规划方案,各企业展开大学习、大讨论,集思广益、达成共识,形成自身目标客观、指标实际的行动计划,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难题,共同绘制金陵三年发展蓝图。最后,各企业领导要亲自挂帅、靠前指挥,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格局,确保金陵饭店集团思想大解放、发展高质量落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上,与会人员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从聚焦集团主业和行业发展,聚力品牌优势发展、产业优势协同、技术变革创新、全产业链布局、资本运作扩张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