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徐矿集团 打造江苏最具实力的实体能源集团
发布日期:2018-05-22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委关于进一步落实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要求和省国资委关于省属企业明确目标任务落实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部署,徐矿集团于5月17日上午召开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专题研讨会,研讨《徐矿集团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暨创建一流企业三年行动计划》,就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目标要求、任务举措和保障机制进行学习、研讨和交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发动组织、营造氛围,让高质量发展成为集团转型发展的鲜明导向和自觉行动。省国资委副主任李秀斌,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室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秀斌指出,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是江苏省委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重大责任、重要保障。实现高质量发展,要重点解决五个方面问题:一是知人者智,自知者明。妥善解决好战略发展、长远规划和重大路径选择的方向性问题,对企业所处行业要有全面深刻清醒的了解和认识,弄清长短处和优劣势。二是知耻而后勇。对企业存在的问题既要有清醒的认识和把握,更要有相关的制度安排和措施。三是知舍而后有得。在资源、能力、资金、管理经验、人才队伍有限的情况下,要集中力量发展优势项目。四是知止而后有定。要瞄准目标,对标先进,谋定而后动,把主要精力放在主业发展上来。五是知行合一。要加强执行力建设,坚持工程化实施、项目化推进,层层压紧压实责任。

徐矿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冯兴振主持研讨会并在交流体会时指出,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鲜明特征和基本要求,高质量发展也是徐矿转型发展的鲜明导向,要以建成江苏最具实力的实体能源集团为总目标,扎实推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能变革,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走出具有徐矿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一要以思想大解放开启走在前列的新境界。主动破除影响高质量发展的惯性思维,在全集团上下迅速兴起思想大解放的热潮,以思想大解放引领发展高质量;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破解难题、构筑发展优势的关键之举,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过硬成果,为保障江苏能源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二要科学确定走在前列的目标任务。首先在全国行业中找准定位,积极到“一带一路”富煤省区及沿线国家布局,大力开展服务外包,不断推进采煤塌陷地修复治理,切实在煤炭企业转型发展中走在全国前列,打造“行业典范”“徐矿样本”;其次在全省内找准定位,在对接国际和省际能源合作、发展实体能源经济中走在省属企业前列,逐步打造省属企业中最具实力的实体能源集团;第三在国际上找准定位,努力在煤电建设运营能力和品牌影响力上创建国际一流,逐步发展成为国际能源综合服务商。

三要系统谋划走在前列的关键举措。要在服务全省能源保障中推进大发展,成为省委省政府能源产业发展的主抓手、能源结构优化的主引擎、能源对外合作的主平台、能源安全保障的主渠道、能源绿色革命的主力军;要在融入地方发展中推进大转型,建成坚强有力的“两翼”支持,推动产业协同、资源协同、企地协同;要在践行让全体徐矿人都能过上好日子中展现大作为,积极建设“家”文化,以职工生活高质量作为高质量发展的落脚点,汇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四要全面落实走在前列的各项保障。以系统化思维开辟发展新路径,谋划发展全局,推进产业整合,优化资源配置;以协同化发展搭建合作大舞台,开展好与企业、政府、金融机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之间的全方位战略合作;以制度化保障改革创新增活力,建立系统、科学、有效的制度体系,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健全法人治理结构,着力构建科学决策体系和高效运作流程,推进集团管控高质量。

会上,徐矿集团所属淮海医管公司、江苏能源国际公司、华美房地产公司、江苏能投公司以及投资发展部负责人围绕集团发展和部门工作汇报了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建议,参加会议的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就集团未来发展畅谈思路、广提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