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国信集团 奋力打造一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
发布日期:2018-05-2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省委关于进一步落实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的战略部署、省国资委党委关于省属企业明确目标任务落实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奋力打造一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5月17日下午,国信集团组织召开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省国资委副主任李秀斌等领导莅临会议指导。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监事会成员,集团各部门、下属各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秀斌副主任在研讨会讲话中指出,国信集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省委关于进一步落实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和号召,确保思想认识统一,组织宣传发动到位,舆论氛围营造浓厚。要结合国信集团实际,坚持目标导向,瞄准可落地的发展目标,谋划好具体路径举措,建设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一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坚持问题导向,解决问题短板,破除制约掣肘高质量发展的针对性问题;坚持任务导向,履行使命担当,积极践行省属骨干企业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坚持动力导向,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快解决与市场化要求不相适应的体制机制问题。要工程化实施,项目化推进,层层压实推动国信集团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的责任,切实把省委的战略部署和要求落实到位。

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晖就深入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奋力打造一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指出,中央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和江苏“六个高质量”发展任务,为国信集团的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对于集团壮大主业实力、优化产业布局、深化改革、提质增效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国信集团干部职工必须深刻认识、全面领会、坚决落实。他强调,要围绕以能源、金融、投资为核心业务的主业体系,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建立的管控体系,适应市场化要求的激励约束机制三个方面,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夯实高质量发展保障,以加快建设一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的过硬成绩,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做出应有贡献。

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浦宝英就贯彻会议精神指出,集团上下要深刻领会省委关于进一步落实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发展定位。各公司、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把本次会议精神迅速进行传达学习。要集中精力全力抓好当前工作,确保集团各项目标顺利实现“双过半”,为集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以优异的经营业绩,检验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研讨会上,来自集团能源、金融、投资等板块的8家企业负责人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各自企业加快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具体路径和关键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