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港口集团
省港口集团纪委探索重点工程项目嵌入式管理
发布日期:2018-05-18 浏览次数: 字体:[ ]

随着苏州太仓集装箱四期工程开工建设,为确保项目规范、有序、高效、廉洁的推进,近日,江苏省港口集团纪委在苏州太仓组织召开太仓集装箱四期工程廉政交底会,探索推动纪检工作在重点工程项目中的嵌入式管理。苏州港集团、四期建设项目指挥部、项目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参加会议。

会上,省港口集团纪委要求各相关方严格落实省港口集团党委提出的“安全生产零事故、工程质量零缺陷、廉政建设零腐败、现场管理零距离”的要求,并针对性提出重点工程项目嵌入式管理“451”的工作要求:构建“4个监督体系”,即领导监督、专业机构监督、纪检监督、社会监督的“四监督”体系;落实“5个监督机制”,一是派出监督机制,省港口集团纪委将向四期建设项目指挥部派出专职纪检员,加强现场监督,每月定期向省港口集团纪委汇报工作开展情况;二是制度监督机制,联合各责任主体利用一周时间梳理审核廉洁风险制度流程;三是文化监督机制,要开展好廉洁教育,把工地变成廉洁教育基地;四是开展工程巡察监督机制,每年进行一次专项巡察;五是审计监督机制,做好跟踪审计,把控资金支付;严格“1个责任追究”,即严格责任追究,实行终身追责制,一旦履职、终身负责,确保把四期工程打造成精品工程、廉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