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要闻
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江苏高投 2020年末进入国内顶尖、国际知名机构前列
发布日期:2018-05-17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5日,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组织召开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专题研讨会,江苏省国资委副主任李秀斌、省属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唐华、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外部董事、本部职能部门和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秀斌传达了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关于落实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的有关文件精神。充分肯定了高投集团近年来通过高标准定位、高水平创新、高质量发展进行的生动实践、取得的靓丽业绩,要求集团要着眼行业顶端,借鉴先进经验,提高发展站位,通过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和探索,为实现一流目标、打响江苏国企品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伟董事长指出,新形势下高投集团要实现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必须要准确把握发展定位,提升发展格局,在全面提升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中最大程度地发挥国企特色和优势。“十三五”以来,集团在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的正确领导下,不断解放思想、创新理念,强化人才引领,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党建和企业文化建设,深入打造集团改革发展软实力,取得一定成绩。新形势下,要准确把握私募和创投行业新变化、新趋势、新要求,对标中央和省委对国有企业新定位、对标省委省政府高质量发展要求、对标国际先进机构的竞争优势,将以“十三五”战略规划修编和创建一流企业三年行动计划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当好政府战略布局的专业化抓手,全面提升服务实体经济和地方发展的综合能力;要进一步强化市场竞争意识,借鉴先进经验,创新管理方法,拓宽国际化视野,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董梁总裁对集团高质量发展三年计划进行了说明和阐述:未来三年,集团将积极融入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全面上台阶,管理资本规模突破1000亿元,专业投资人才超过300人,成为全国同行专业人才最多的机构之一, IPO、借壳、资本市场并购重组等方式退出项目达到150个,人才创投联盟和双创路演中心、深交所江苏上市企业培育基地、省投资基金业协会等凝聚更多优秀机构、对接更多优质项目,连接更多资本市场资源,推动服务人才强省、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的综合能力全面上台阶,打造集团为政治站位高、专业能力强、资本实力雄厚、国际化视野广阔的现代金融投资集团,到2020年末进入国内顶尖、国际知名机构前列。

本次讨论会,参会的各部门、子公司负责人准备了书面发言材料,针对集团高质量发展创一流企业三年行动计划提出了本部门(公司)相关落实思路和保障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