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要闻
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南京禄口机场 打造集团化、规模化、智能化新空港
发布日期:2018-05-1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省国资委党委关于省属企业明确目标任务落实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要求,南京禄口机场于5月15日召开机场公司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专题研讨会,结合禄口机场工作实际就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路径和亟需破解的短板、瓶颈问题进行研讨,统一共识、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努力让高质量发展成为共同的目标、追求和行动。省国资委副主任王宁生,监事会主席李海洋莅临指导,机场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规划、信息、货运等8个部门的负责人围绕机场发展和部门工作汇报了高质量发展思路及建议,与会机场公司领导也都围绕公司未来发展,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谈思考、谈问题、谈措施。

省国资委副主任王宁生在总结会议时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从中国速度转向中国质量,从中国制造转向中国创造,从中国产品转向中国品牌,因此高质量发展是一场关系发展全局的深刻变革,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都至关重要,必须力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他强调,禄口机场要以做强做优做大为目标,强化高质量人才队伍建设,以系统性、前瞻性思维关注集团化、军民融合等发展机遇,更好地发挥龙头作用整合江苏航空资源,打造集团化、规模化、智能化新空港。

党委书记、董事长钱凯法在发言中指出,禄口机场高质量发展明确的主要目标非常明确:一是做大航空枢纽,增强核心功能;二是推动临空经济发展,实现港产城融合发展,更好发挥机场这个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源的引擎带动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的路径有四个方面:一是提高运行品质,解决效率、效益、效能三方面问题;二是加强规划引领,优化顶层设计,确保决策的长远性、科学性;三是进一步推动体制机制创新,激发内生动力和持久活力;四是努力打造与建设一流国际机场目标相适应的人才队伍,营造公平公正成长环境,让员工共享企业高质量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