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要闻
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江苏交通控股 打造国内一流的综合大交通国有资本投资公司
发布日期:2018-05-17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5日下午,江苏交通控股公司召开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专题研讨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江苏省委关于进一步落实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要求的通知》和省国资委相关部署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为科学谋划交通控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具体路径和关键举措广泛听取意见,共商发展战略。江苏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兼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徐郭平,第四监事会主席彭向峰,公司外部董事、河海大学教授许长新和中设设计集团董事长杨卫东等领导和专家出席研讨会并提出指导意见。公司领导班子和所属单位、本部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常青主持,与会领导和专家紧密结合此次交通控股“十三五”发展规划修编和创建一流企业三年行动计划,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许长新教授指出,交通控股在工程物理、经济管理和政府治理三个机理上保持领先,已经成为国内同类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样板。公司应该积极加强流量管理,通过大数据信息流在虚拟资本市场创造更多效益。杨卫东董事长指出,交通控股未来高质量发展战略清晰、目标具体、格局高远,应该运用现代化科技和标准化管理手段,推进高品质资产管理和多路径资本管理,进一步完善内部激励机制,不断促进人才队伍现代化。

徐郭平指出,江苏交通控股公司历年来发展平稳健康、业绩显著,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对于未来高质量发展也有信心、有思路、有举措。要实现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徐郭平要求交通控股公司要紧紧把握两个重点:一是经济效益要继续在全国地方国企中排在前列;二是要高质量完成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各项投资建设运营任务,服务好全省经济社会大局。具体要做好六个方面:一是注重保持和进一步增强交通控股的核心竞争力;二是进一步优化公司治理组织架构设计;三是抓党建促发展,以从严治党与正向激励双管齐下;四是聚焦主业,创新发展;五是解放思想,人才优先,严谨论证敢于推进主业进军海外市场;六是退出低效无效投资,压缩管理层级,推进三项制度改革。要向着建设具有国际视野国内一流的国投资本投资公司的目标,明确思路、真抓实干,高质量建成万亿级产业集团。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任杰指出,把交通控股公司高质量建成具有国际视野、国内一流的综合大交通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关键是要解决“怎么看”和“怎么干”两个问题。关于“怎么看”,一方面要从发展导向上看,不断构建发展优势,另一方面要从问题导向上看,努力破解发展难题。关于“怎么干”,一是要推进思想解放,二是要坚持发展定位,三是要聚焦主业经营,四是要深化改革创新,五是要加强党的领导,努力实现交通控股支撑保障高质量、主业经营高质量、改革创新高质量、转型发展高质量、文化建设高质量和服务民生高质量。

“十三五”以来,交通控股发展取得了一系列的新突破,路桥营运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非路桥板块总体布局和经营质态更加优化。截至2017年末,公司资产总额3186亿,净资产1180亿,营业收入494亿,利润总额125亿,四项指标分别比“十二五”末增加了20%,23%,17%和23%。面对新形势新挑战,交通控股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党委关于加快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的总要求,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三个领先”,即:对标国内同类大型交通投资集团,综合实力全面领先;对比省属兄弟企业,整体贡献全面领先;对照行业标准,所属企业发展优势全面领先,竞争力显著增强。分三年时间,开展对标找差、攻坚突破、达标提优三个主题年活动,全面完成高质量发展、创建国内一流的综合大交通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