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要闻
江苏省属企业召开高质量发展系列研讨会 打造千亿级中江
发布日期:2018-05-14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省委印发《中共江苏省委关于进一步落实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要求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委全会作出的“六个高质量”部署,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推动江苏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全国前列。

为认真贯彻省委《通知》要求,省国资委党委印发《关于省属企业明确目标任务落实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要求的通知》,对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部署。江苏省属企业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如何当好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为此,江苏省国资委领导带队奔赴22户监管企业,与企业领导、普通员工、专家学者共商发展之策。

中江国际集团根据省委要求和省国资委工作部署,组织召开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专题研讨会。会议由中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斌主持。江苏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兼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徐郭平,第二监事会施建国主席,省委政策研究室仲红岩副主任,外部董事李心合教授等领导和专家到会指导,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总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分(子)公司党政正职参加会议。

徐郭平 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兼省委组织部副部长

省委省政府近期对中江加大了扶持力度,中江集团一定要抓住机遇、加快发展,以优异的工作成果回报省委省政府的信任。中江集团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委提出的“六个高质量发展”目标,将效益好、业务质量好作为衡量高质量发展的标准;要深入领会、贯彻落实好省纪委蒋卓庆书记前不久调研中江时的讲话精神,在打造省级政府投资项目集中建设中心的过程中确保满足政府要求,确保符合廉洁要求。

具体发展举措:

一是优化组织架构设计,形成高效稳健的治理结构,确保政令畅通、运转高效。

二是提高业务质量,着力在工程承包、国际贸易及相关投资主业方面实现高质量发展。

三是加快上市步伐,进一步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提升管理运营质量,扩大知名度。

四是强化风险防控,杜绝重大风险发生,要严控非主业投资,制定重大事项决策清单,规范“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淘汰高风险低利润业务,防止贪腐问题导致重大损失。

五是双管齐下,建立一支战斗力强的人才队伍,一方面以老带新,培养全产业链人才,另一方面以市场化方式招聘人才。

六是结合中江实际,切实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进一步明确发展路径,细化工作举措,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仲红岩 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

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围绕我省“六个高质量发展”目标,着力做强做大企业,在实践中解决发展难题;发挥国有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履行好政治责任,在推动我省经济发展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强化精品意识,提升国内外协同和多元化发展优势,在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全力打造符合江苏形象的名牌企业。

研讨会上,来自中江集团各业务板块的8名代表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结合自身实践,作了重点突出的交流发言,进一步明确了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和举措。王斌董事长指出了中江集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六大目标和十大支撑,要求集团上下牢牢抓住发展机遇,为千亿中江目标的早日实现奋发有为、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