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港口集团
省港口集团与江苏海事局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推动江苏港航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8-04-24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推动江苏港航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交通强省建设,共同打造“平安、绿色、智慧”的钻石航区,4月20日下午,江苏省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安与江苏海事局局长、党组书记马小峰签署建设战略合作关系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就六大方面、26项具体工作深入开展合作;同时,双方还建立了定期的会商机制和日常的协调机制,协调解决日常工作推进中的具体问题。

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以下方面加强合作:一是携手打造样板港口,共同推动扬子江国际海港群、长江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建设,并在公共基础设施、对外开放和平安港口建设上加强合作;二是构建绿色生态廊道,共同推行液货船选船机制、共同推广应用《船岸界面安全管理机制指导》、船舶岸电、危化品码头落实“集中式管理”和加强船舶污染物排放管理;三是强化应急能力建设,共同推动政府加大应急保障经费投入、建立应急资源共享机制、加强拖轮队伍建设和不定期联合开展应急搜救演习;四是共同推进人力资源建设;五是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加强实现船舶数据、危险货物数据、集装箱数据等信息的交换和共享。六是密切党建文化交流,双方共同推动“大学习大调研”、“四个一”党建工作体系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