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盐业集团
苏盐商学院举办市场营销人员专业化培训
发布日期:2018-04-20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8日至10日,苏盐商学院举办市场营销人员专业化培训,全国市场营销中心各大区、独立省区和分公司全体人员,苏盐连锁公司、苏盐生活家公司等单位经营管理人员近16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各市盐业公司总经理参加了有关课程培训。

苏盐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童玉祥出席培训开班式并讲话。他指出,这次市场营销人员培训是根据当前全国市场拓展形势任务要求举办的一次重要的专业化培训。开拓食盐市场,营销人员要解决本领恐慌和营销能力不足问题,需要通过开展针对性培训,为促进市场经营业绩提升打下良好基础。通过培训,有助于进一步适应盐业体制改革新要求和市场竞争新态势,提升市场营销人员专业化营销能力,对打好打赢省外市场攻坚战,促进全国市场开拓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市场营销人员要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能动性自觉性,做到学与思相结合,为市场营销工作奠定坚实的知识基础;要坚持学有所用、学以致用,通过对学习内容的消化吸收,做到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结合目标学;要做好研讨交流,碰撞智慧火花,通过学习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根据市场营销人员能力提升的实际需要,培训班安排了“淮盐”产品与品牌相关知识、市场营销业务、跨省经营法律法规知识等课程。集团分管领导及企划与品牌发展中心、盐政协调处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淮盐”产品品类和品牌文化及功能、跨省经营法律法规的把握和应对等进行了培训。邀请了3位外部营销实战讲师进行了《大区(省区)市场开发与管理》《渠道开发与经销商管理》《市场推广和营销策略》等营销课程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促进了市场营销人员对“淮盐”产品和品牌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市场推广、渠道开发、经销商管理等营销知识和技能有了进一步的掌握,对于在盐业体制改革形势下开展食盐市场经营法律法规有了更全面深刻的理解,对于提升市场营销人员的市场营销能力,做好市场营销工作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