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盐业集团
苏盐集团开展“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大讨论
发布日期:2018-04-20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为深入贯彻落实集团第二次党代会和2018年度工作会议暨五届三次职代会、2018年度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苏盐集团党委在党员干部职工中深入开展“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大讨论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凝心聚力、振奋精神,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咬定目标、攻坚克难,以勇立潮头的激情、坚忍不拔的意志、苦干实干的作风、率先争先的追求,加快改革转型,奋力搏击市场,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建设国际一流的全国盐业领军企业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这次大讨论活动,重点围绕“三问三查三强化”:即一问幸福生活从何而来,查思想观念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主动作为意识。通过讨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盐业体制改革后,市场形势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市场竞争愈加激烈,要确保生存发展不能坐享其成、“等靠要”,必须加快转型、主动作为、不懈奋斗。要进一步增强深化市场化改革、创新经营机制的紧迫感;进一步创新“一体两翼”产业发展思路、举措;进一步增强积极进取、勇于负责、主动作为的意识。二问立足岗位如何奋斗,查工作作风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苦干实干作风。通过讨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紧紧围绕集团决策部署,牢固树立“苦干实干拼命干”的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强化制度执行,加强纪律建设,严格执行“马上就办”、“24小时复命+72小时反馈结果”等制度要求,大力弘扬雷厉风行、强势推进、敢抓敢管、狠抓落实的作风,着力打好打赢市场竞争这场关键战役。三问市场竞争如何面对,查工作质效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率先争先精神。通过讨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敢于直面市场竞争、勇于市场挑战、坚定发展信心、奋力搏击市场;进一步凝心聚力、振奋精神,营造积极向上、克难奋进、争先率先的发展氛围;进一步聚焦省内市场“春雷行动”百日竞赛活动目标任务,全面掀起市场开拓新高潮,坚决打好打赢“两大关键战役”。

活动中,各单位采取党委中心组学习会、部门会议、支部会议、车间班组会议、专题讨论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学习讨论,切实把党员干部职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同时征集一批在加快创新发展、深化市场化改革、创新发展模式、聚焦品牌品种、强化渠道建设,以及推进集团百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等方面好建议好计策,及时将学习讨论成果转化为推进改革转型创新发展的思路和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