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港口集团
省港口集团举行规章制度宣贯会深入贯彻“制度落实年”活动要求
发布日期:2018-04-1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国资委《关于开展“制度落实年”活动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进一步形成“以制度管人、以流程管事”的良好机制,4月16日—4月17日,省港口集团在下属江苏远洋公司和常州录安州码头公司举行了制度宣贯会,对《江苏省港口有限公司“三重一大”制度实施办法》等多项制度进行了宣贯,全面提升江苏省港口集团规章制度执行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省港口集团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规章制度体系建设工作,严格照现代企业制度建设要求,以法律法规、省国资委规范性文件为依据,有序推进集团制度体系建设,切实将“规范在先、制度先行”落到实处。2017年,研究制定规章制度38项,涵盖了综合信息、组织人事、规划投资、营运安全、资产财务、审计法务和纪检监察7方面,印制《江苏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规章制度汇编》。在此基础上,省港口集团将2018年作为规章制度宣贯执行年,一是印发了《江苏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规章制度宣贯执行年建设方案》,加强规章制度的宣贯执行;二是对照梳理《江苏省国资委规范性文件汇编》的各项管理要求,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查缺补漏,初步确定研究编制的制度达30余项,新出台安全生产管理等3项制度;三是拟对所属企业规章制度对接落实情况进行审计,重点审计所属企业制度国资监管文件、集团规章制度贯彻情况,决策是否符合程序、运作是否规范、监督是否到位。在此基础上,编制《2018年规章制度建设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