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省国资委召开2018年一季度省属企业经营情况分析会
发布日期:2018-04-19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8日,省国资委召开2018年一季度省属企业经营情况分析会。23家省属企业汇报交流了一季度经营管理情况和下一步主要工作安排,部分企业介绍了预算管理、贸易风险管控等重点工作经验。省属企业相关负责人和财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国资委李琨副主任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省属企业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他表示,今年以来,省国资委和省属企业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省属企业稳中向好的经营势头继续延续,累计完成营业收入698.94亿元、利润总额118.76亿元、归母所有者权益2510.6亿元、缴纳税费57.22亿元,主要指标均保持增长,实现了“开门红”;在实现经济效益的同时,省交通控股公司、禄口机场公司的运输指标,省国信集团、徐矿集团的电力、煤炭产销量均保持较快增长,更好发挥服务保障功能。他强调,省属企业要客观看待取得的成绩,也要正视经营管理中还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下一步,要做好三项重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一是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进一步降杠杆防风险,确保年底实现省属企业整体资产负债率下降2个百分点左右工作目标;二是严禁开展融资性贸易业务,认真分析研究现有业务模式,切实采取有效措施防控重大风险;三是进一步深化全面预算管理,强化预算过程控制和考核奖惩,促进企业绩效持续提升。

省国资委财务考评处、企改处、产权处、分配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