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江苏金融租赁年报业绩亮丽持续引领行业发展
发布日期:2018-04-16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7年,江苏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租赁”)贯彻“增长+转型”双链驱动战略,坚持“服务中小、服务民生、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立足江苏,布局全国,努力提升专业化金融服务能力和租赁资产管理能力,积极服务实体经济。

截至目前,江苏租赁业务范围覆盖30个省份,累计服务7000家中小客户,累计投放资金1900亿,助力企业设备更新、产业升级、结构优化,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截至2017年底,江苏租赁资产总额496.69亿元,比上年末增78.84亿元,增幅为 18.87%。

业绩亮丽,ROA、ROE稳居行业前列

2017年,江苏租赁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36.13亿元,同比增长23.72%;实现营业净收入19.43亿元,同比增长7.34%;实现利润总额13.48亿元,同比增长22.68%;实现净利润10.11亿元,同比增长22.64%;净资产收益率(ROE)17.46%,同比增长1.01个百分点,总资产净回报率(ROA)2.21 %,与上年同期持平,上述两项指标均居行业领先地位。

据中国租赁联盟《2017年中国融资租赁业发展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底,全国注册的融资租赁公司9021家,金融租赁公司69家。金融租赁公司虽然数量较少,但是凭借融资渠道以及风险管理方面的优势,在我国租赁市场中占据的市场份额较大。

专注中小,多领域引领行业发展

江苏租赁是国内最早开展融资租赁业务的企业之一,经历了我国融资租赁行业的整个发展历程。2018年3月1日,公司在上海交易所鸣锣上市,成为国内首家登陆A股的金融租赁公司。近年来,公司以努力成为国内设备融资租赁标杆企业为战略愿景, 秉持“服务中小、服务民生、服务三农”的发展理念,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和效率。

公司在秉承“深入市场、差异营销,提供有别于银行贷款的差异化产品,多渠道化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的宗旨下,专注为中小型客户提供融资租赁综合解决方案。截至报告期末,公司中小型客户应收融资租赁款余额占比为86.18%。专注满足中小型客户的服务需求,不仅符合国家的政策导向,也有利于分散资产风险。同时,通过专注中小型客户,公司在农业机械、印刷包装、工程机械、新能源、大健康、文化旅游等细分领域建立了先发优势。

积极探索,资质荣誉屡创行业第一

在坚持业务规范的同时,公司不断探索,获得了监管机构及市场的高度认可。公司是全国首批获取金融许可证、首家进入银行间拆借市场、首批获准发行金融债券、资产证券化以及首家获保监会批准保险资金资产支持计划的金融租赁公司。公司信誉良好、资金实力雄厚且融资渠道稳定,金融债主体评级稳步提升至AAA,借助同业拆借、金融债、资产证券化、资产支持计划等多样化融资工具,在融资的资金来源、资金成本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

2017年,公司先后荣获中央文明办授予的“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江苏省国资委授予的“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荣获南京市总工会、南京金融发展促进会授予的“2016年服务三农优秀金融产品奖”;荣获《金融电子化》杂志授予的“2017年度金融科技产品创新突出贡献奖”。公司作为金融租赁行业唯一代表,受邀参加2017年全国金融工作会议。

热心公益,积极承担国企责任

江苏租赁积极承担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创新服务社会的方法和途径,努力投身社会公益,为慈善事业贡献力量。

目前,公司志愿者队伍共有志愿者120人,覆盖公司员工57%,覆盖公司党员100%。2017年,公司作为全国文明单位,与泗洪县界集镇颜圩村、贵州省凯里市格冲小学结对帮扶,不断为贫困偏远地区的发展和建设奉献力量。同时,公司坚持开展各类慈善公益活动,通过组织无偿献血、捐款捐物等活动,助力公司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