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盐业集团
省盐业集团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8-03-20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省盐业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领总部部门人员赴基层单位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宣讲,重点宣贯集团第二次党代会和年度工作会议暨五届三次职代会精神,深入调研基层单位在盐业体制改革和企业经营中面临的突出问题,指导基层单位结合实际,强劲开局,全力推动改革创新转型发展。

活动中,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省局局长童玉祥亲自带队深入南京盐业公司,召开座谈会、走进商超、走访客户,全面宣讲形势任务和集团战略目标,深入调研市场情况。他指出,近三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国资委的直接领导下,7000名苏盐人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开拓创新、不辱使命,战胜困难危机、经受重大考验,集团改革转型创新发展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他强调,在盐业市场竞争困难和挑战面前,集团上下要坚定信心、不畏艰难、苦干实干、搏击市场,确保“淮盐”市场占有率;要按照市场规律,建立市场化的运行机制,深化市场化改革;要提高产品品牌竞争力,全力提升“淮盐”品牌市场知名度和美誉度;要集中力量紧抓学校、企事业单位等集伙团膳食盐市场,紧抓KA渠道维护;要创新经营模式,全面构建盐化工产业为主体,新零售、新健康产业为两翼,其他产业协调发展的新格局。

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走基层、进市场、访一线,与基层干部职工“面对面”交流交心,实地了解县区公司经营管理及市场化改革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广泛听取干部职工对企业改革转型发展的意见建议,向干部职工讲清楚市场竞争困难和挑战,讲清楚集团改革发展面临的有利机遇和发展优势、战略部署,进一步坚定应对困难挑战的信心和决心。

活动中,集团党委组织金牌营销经理分赴13个市盐业公司,宣讲他们以勇立潮头的激情、坚忍不拔的意志、苦干实干的作风、率先争先的追求,奋力搏击市场的先进事迹。金牌营销经理的宣讲,为一线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得到了干部职工的高度认同,引起了强烈的共鸣。

大走访、大调研、大宣讲,帮助基层单位着力解决改革转型发展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在盐业体制改革后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带来的困难和挑战考验面前,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弘扬了求真务实作风,凝聚了转型发展力量,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年之计在于春,只争朝夕快发展。各单位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以分秒必争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求真务实的工作举措,强化责任担当,奋力实现省内市场“春雷行动”百日竞赛各项目标任务,以更加优异的业绩推进集团奋力迈向国际一流的全国盐业领军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