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 连云港市
连云港市交通控股集团多措并举保障驾培安全
发布日期:2018-03-20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云港市交通控股集团培训公司权属连云港市交通培训有限公司(原连云港市交通培训中心)成立于1997年,注册资金4003.3万元,拥有教练车103辆,其中小轿车74辆,客车4辆,货车25辆,专业安全管理员16人。近三年已累计培训学员25747人,无任何安全事故发生。

培训公司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逐层签订《安全责任书》,将安全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网络管理体系;深入开展“事故隐患排查”、“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等安全专项工作。2017年共开展各类安全检查69次,查出隐患79起。隐患整改率达100%;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在日常培训过程中,每天对教练员进行安全“早交代”,每周定期组织教练员召开安全例会,每月学校组织安管人员定期不定期进行安全检查,每年定期参加运管部门组织的教练员继续教育,确保学校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

下一步,培训公司将进一步强化安全驾培工作。一是加强安全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分工及职责,深化开展安全工作的日常管理;二是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强化紧急情况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度及责任追究制度;三是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对危险源点进行再评估,坚持教练车训练前、训练中和训练后的三检制度,严禁带“病”训练;四是强化安全警示教育。将邀请交巡警支队和运管部门对教练和学员进行安全培训,提高教职员工安全培训意识;五是加大安全投入力度,强化现场管理、一线管理,全面推广班组安全管理体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