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要闻
江苏省国资委首次举办外聘法律顾问述职会
发布日期:2018-03-1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国资监管法治机构建设、提升外聘法律顾问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最近,江苏省国资委首次举办外聘法律顾问述职会。会上,各外聘法律顾问单位对2017年度工作进行了述职。省国资委副主任王宁生出席述职会并讲话,综合处(政策法规处)负责人对外聘法律顾问的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

王宁生指出,建立完善委机关外聘法律顾问制度,是加强国资系统法治建设的重要内容,有利于委机关强化依法监管、提升依法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能力。做好委机关外聘法律顾问工作,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以及江苏省委关于全面依法治省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落实省两办《关于推进法律顾问制度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的实施意见》的实际行动,是打造国资监管法治机构、全面推进依法治企的迫切需要。

王宁生强调,在新年度各外聘法律顾问单位要适应国资委以管资本为主推进职能转变的需要,重点围绕国资监管重大事项决策法律审核提质增效开展工作,大力营造依法监管的浓厚氛围。

王宁生希望各外聘法律顾问单位继续发挥专业领域优势和职能作用,主动研究掌握国资国企政策法规新情况新要求,更好地履职尽责,并积极支持和参与国资系统法治工作合作交流等活动,为国资国企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