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要闻
我省南水北调工程调水出省4.3亿立方米 超额完成年度第一阶段调水出省运行任务
发布日期:2018-02-09 浏览次数: 字体:[ ]

截至2月7日8时,我省南水北调工程2017~2018年度调水已累计运行70天,各泵站累计抽水18.3亿立方米,调水入骆马湖6亿立方米,调水出省4.3亿立方米, 超额完成年度第一阶段调水出省运行任务。

江苏水源公司在国调办、东线总公司、江苏省水利厅、江苏省南办等部门、单位的指导下,按照“稳中求进,提质增效”的要求,积极部署,统筹协调沿线工程,优化调度洪泽湖、白马湖水源,充分利用淮水北调,并根据阶段水雨情变化,加强工程运行动态管控。自2017年11月30以来,省内泗洪站、沙集站、睢宁二站、邳州站等4座新老泵站联合参与运行,工程运行平稳,水质稳定达标,并提前完成调水目标,超额完成第一阶段调水任务。目前第一阶段调水工作已顺利结束。

按照水利部2017~2018年度调水计划和国调办、省防指等相关调度工作安排,我省本年度计划向山东供水10.88亿立方米,分两阶段实施,第一阶段为2017年11月30日~2018年2月12日,调水入骆马湖4.2亿立方米;第二阶段从春节后开始,调水入骆马湖7.1亿立方米,计划于5月底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