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汇鸿集团
汇鸿集团参加省级外经贸企业集团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2-24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交流省级集团2017年外贸业务发展情况和2018年思路举措,分析当前外贸形势和行业发展状况,通报全省外贸总体情况和重点工作,听取相关建议,2月5日下午,省商务厅组织召开省级外经贸集团外贸工作座谈会。集团蒋金华副总裁,汇鸿中锦公司吴毅民董事长、汇鸿粮油公司张瑾总经理,集团运营部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蒋金华副总裁介绍了集团坚持“三创四化”,加大稳增长、调结构、转动能力度;推动新一轮“走出去”、推进供应链运营建设;出台《创新转型实施办法》,设立创新奖励扶持专项资金,以研发设计创新为抓手,连续两年举办“汇鸿杯”创新设计大奖赛,创新理念逐步深入人心,2017年粮油公司“金梅”商标被评为驰名商标,集团两家企业获评省级工业设计中心,两件箱包作品获“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并申请了多项专利和版权等新成果;加快推动外贸从OEM向ODM和OBM转变,专业化、特色化、品牌化产品发展快,增长由速度型向质量型转变;集团整体出口形势回稳向好,进口回升明显,进出口增长4.6%,经营质态有效提升。2018年,全球经济正在缓慢复苏,新旧动能转换加快,但受美国贸易政策变数、贸易保护主义抬头、贸易摩擦增加等影响,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因此,今年集团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进出口目标是:苏汇公司(含汇鸿集团)增长8%;在外贸工作方面重点打好四个攻坚战,即聚焦“三创四化”,打好主业提质增效攻坚战;聚焦产融结合,打好资本平台集成攻坚战;聚焦精益管理,打好全面风险防控攻坚战;聚焦人才强企,打好人才高地建设攻坚战。为促进外贸稳增长,蒋总提出保持人民币汇率稳定与波动应对、加大出口信用保险力度等建议,并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赞同。随后汇鸿中锦公司吴毅民董事长、汇鸿粮油公司张瑾总经理分别介绍了公司去年进出口的具体情况和特点。   

各集团交流结束后,省商务厅外贸处、财务处、服贸处、公平贸易局等相关处室分别解读了2018年处室重点工作。   

最后,省商务厅周晓阳副厅长通报了2017年全省外贸情况和2018年外贸工作思路,她特别肯定了省级集团的地位和作用。她希望各省级外贸集团一是增加机遇意识,抢抓“一带一路”新机遇。要利用好国内外两种资源、两个市场,抢抓国内消费升级的机遇,扩大优质消费品进口。二是抢抓供应链发展的新机遇,打造有影响力的服务和品牌;要加大品牌培育力度,提升发展质量。三是聚焦主业,注重传统产业的产品创新和提档升级,做精做专做强,优进优出,稳定发展;同时精细管理,防范好风险;做百年企业。希望各省级集团继续发挥好行业领头羊、排头兵的作用,为全省外贸稳中向好发展再作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