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徐矿集团
徐矿集团多举措加强内控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18-02-24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高质量实施企业“一体两翼”发展战略,高效安全完成战略目标,徐矿集团通过多点发力,持续深化改进内控流程体系,确保内控实施与评价工作平稳、有序、顺利进行, 不断提升企业经营发展质量。 

一是加强合同管理。修改下发新的合同管理办法,明确合同主体单位责任,规范合同审查表、合同管理统计报表,严格按照合同管理规定履行相关审批程序,对重大合同文本实行由单位法务人员和外聘法律顾问双重审核制度。二是创新资金管理。修订完善资金管理办法,明确集团公司、区域公司、专业化公司的审批权限;引入“资金池”模式集中管理资金,制定预算、银行账户、货币资金、承兑汇票、存款、贷款等管理细则,建立健全资金集中管理的责任考核体系;制定下发融资管理办法,明确融资主体职责,规范融资方案的编制、审批,融资方式、程序履行,制定融资风险防控以及管理和监督检查措施。三是优化信息系统管理。按照公司信息化工作管理制度,由专人全天候维护信息化系统硬件、软件、服务、数据和安全。四是严格集团公司管理与控制。明确新疆、陕甘、贵州区域公司等派驻分支机构或子公司的职能范围,在子公司执行和集团公司相统一的会计制度,实现核算制度的一致性和匹配性。五是严把风险防控关。制定重大风险评估管理办法,规范集团风险评估工作;在基层单位实行重大风险及资产损失报告制度;制定下发税收风险管控、贸易类业务风险防控等专项风险防控制度,制定系统科学的风险防控措施,有效防控关键领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