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南京禄口机场春节七天长假安全保障进出港旅客56万人次
发布日期:2018-02-24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8年春节七天长假期间,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共安全保障各类航班起降4007架次,进出港旅客56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8.80%和26.07%。其中,正月初二到初五,日均客流量一直保持8万多人次的高位,仅正月初五当天,进出港旅客高达 87842人次!

据了解,2月15日(除夕)至21日(初六),除了除夕当天客流量略显“低调”,从正月初二开始发力,正月初二、初三、初四、初五进出港旅客分别为81123人次、82141人次、84044人次、 87842 人次。春节期间,最为抢眼的是出国旅游,禄口机场平均每天出入境旅游包机达60余架,旅客1.1万人次,较平日流量增加30%以上。

从出行目的地看,今年春节,国际(地区)、国内航空出行呈现“一冷一热”两大趋势,“冷”是去寒冷地区感受冬季,以圣彼得堡、札幌、哈尔滨、长春等为主要目的地,感受冬季特有的滑雪、温泉等旅游体验。“热”则是去温暖地区躲避寒冷,以澳大利亚、东南亚海岛以及广东、广西为主要目的地,举家一起躲避寒冷,感受阳光美景,悉尼、普吉、塞班岛、马累、岘港等成为航空出行热门目的地。

据介绍,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目前有251条航线,其中客运航线212条,全货机航线39条。客运航线中,国内为175条,国际为32条,地区为5条。定期国际及地区客运航班主要通航洛杉矶、法兰克福、悉尼、温哥华、米兰、圣彼得堡、新加坡、曼谷、吉隆坡、巴厘岛、暹粒、岘港、芽庄、卡利博、首尔、釜山、济州、东京、大阪、冲绳、札幌,以及中国香港、澳门、台北、高雄、台中、台东等地,国际客运包机通达马尔代夫、普吉、富国岛等旅游城市。

春节期间,在旅客出行高峰时,禄口机场T2航站楼的112个值机柜台和21个安检通道全部开启,保证旅客快速办票和过检。“968890”问讯电话24小时为旅客提供服务。与此同时,为旅客提供不正常行李南京本市24小时内免费送达服务,为随身行李装不下旅客提供免费春运“便利袋”。

机场地面服务部从年三十到正月初三,每天为旅客送上热气腾腾的水饺,送福字、写明信片等现场活动精彩纷呈,喜气洋洋的财神、活泼可爱的萌猴等大型卡通人物摆出各种造型,在航站楼内与旅客频频互动,引得旅客纷纷驻足留影。春节期间,T2航站楼内的南京特色小吃吸引了不少外地来宁旅游的人,不少旅客现场享用过盐水鸭、糯米藕、糖芋苗、鸭胗小趣、夫子庙糕点等特色美食后,还打包带上飞机,回去跟亲朋好友分享。

春节开心出行的同时,安全也不可忽视。记者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安检部门了解到,今年春节长假,以往春节期间经常出现的冒用他人证件乘机和藏匿违禁品等违法行为,今年有了明显改观。大年三十以来,冒用证件仅有一起。但今年春节也出现了新情况,携带烟花爆竹的情况比较多,安检人员每天都能查到2-3起,以儿童随身携带为主。经了解,查获的烟花爆竹基本都是春节期间燃放后剩余的,儿童在家长不知情的情况下随身携带,数量不多,但仍然存在危害航空安全的可能。

旅客携带火种现象依然屡禁不止,春节黄金周期间,安检人员查获旅客携带各类火种 6000余枚。此外,旅客随身携带的“液态”特产也有一定上升趋势,禄口机场查到旅客随身携带各类液态物品4500余件,如扬州小菜,镇江香醋,麻虾酱等液态物品。根据《民航旅客限制随身携带或托运物品目录》相关规定,不得随身携带,必须提前办理托运。此外,安检人员还查获多起旅客携带黄鳝、螃蟹等鲜活类物品。安检部门提醒旅客,携带的鲜活类物品不能随身携带,一律办理托运手续。如您乘坐西藏、首都、河北、西部、天津、华夏、多彩、长龙等航空公司航班,鲜活类物品不可以托运,旅客如有需要,可前往禄口机场国内出发4号门旁快递公司咨询办理快递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