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省盐业集团安全守护您舌尖上的食盐
发布日期:2018-02-02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省盐业集团荣获“2017年度中国食品安全示范单位”称号,所属“淮盐”品牌被评为“诚信中国·最受消费者信赖十大调味品品牌”。

食品安全关系每一个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过去的三年来,省盐业集团以塑造中国民族食盐名牌为目标,以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战略为主线,传承“淮盐”历史文化,改善食盐供给结构,积极响应盐业体制改革,让老百姓有更多的改革获得感。

坚守绿色、健康、安全的产品理念

先后研发了晶纯岩盐、澳洲冰晶盐、自然雪盐等50多个新品食用盐和果蔬洗涤盐、餐具洗涤盐、医药用盐等60余种生活用盐;目前,江苏“淮盐”年产销量超过120万吨,在广东、浙江、上海、北京、黑龙江、陕西等国内20多个省份均有销售,并远销日本、韩国、印尼、马来西亚、蒙古等10多个国家。

坚持把质量作为生命线

以技术为支撑,推进“品质革命”,新建食盐产业升级改造、高端食盐研发生产、自然晶盐深加工等重点项目,实施机电一体化集成控制系统改造,建成了符合GMP 标准的绿色健康食盐生产基地,通过了ISO9001、14000环境管理认证和QHSE认证等,采用瑞典进口设备、德国进口工艺,具有三重科技防伪功能。尤其是江苏在全国率先建立全省食盐质量安全电子溯源系统,实现了食盐质量领先、来源可追溯、风险可防范。

致力打造国际化品牌

以品牌战略践行“高质量发展”,以国际化视野锻造“全球价值链”,去年7月14日,一辆印有“至真淮盐·传承千年”的G14次“淮盐”号高铁专列从上海虹桥站驶出。在央视《新闻联播》《朝闻天下》栏目里,在《千年“淮盐”·国之瑰宝》纪录片中,在互联网传播平台上……“淮盐”国际化高端化品牌形象逐渐深入人心。“淮盐”备受广大消费者好评,被评为“中国十大(行业)领军品牌”“中国调味品产业最受消费者欢迎品牌”“2017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食品及进口食品博览会”金奖等。

进入新时代,省盐业集团将围绕有效应对市场竞争挑战,突出“转型、创新、改革、提升”的工作主线,不断完善“一体两翼”的现代主业发展新格局,大力推进技术、产品、管理“三个创新”,以国际化品牌、高质量产品,大力开拓国际国内市场,全力建设国际一流的全国盐业领军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