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钟山宾馆
钟山宾馆集团党委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02-13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1日,钟山宾馆集团党委召开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安排,集团党委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重点对照“六大方面”联系集团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落实方向。省纪委八室副主任陆健、省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主任科员曹其杰到会指导。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狄嘉主持会议。 

  钟山宾馆集团党委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全体班子成员通过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通过下发意见征求表、调研座谈等形式广泛听取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足准备。 

  会上,狄书记代表集团党委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作了对照检查,重点查摆了班子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党中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提高政治站位、全面从严治党、聚焦作风建设、抓实经营发展等四个方面提出改进措施,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及省国资委的决策部署,加快建设一流国有服务型产业集团,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狄书记作个人对照检查,朱银生、李骘义、吴玉玲等其他班子成员相继作对照检查。大家在发言中密切联系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对照党章党规和初心使命,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班子成员坚持“一个一个过”、“一风一风查”,“一项一项剖析”,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实事求是、坦诚相待,坚持从思想深处挖根源、从党性修养找原因,真正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针对查摆的问题,大家明确了从严纠正的努力方向,制订了从实整改的具体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加强团结,相互监督、互相促进,增进共识、共同提高的目的。 

  陆健代表督导组充分肯定了这次会议的成效,认为钟山宾馆集团党委班子查摆问题具体深入,原因分析深挖根源,开展批评认真到位,整改措施目标详实,充分体现了省属国企党委班子的政治担当。对于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民主生活会成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二要推动形成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三要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要全力推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委的号召,勇于担当作为,拿出过硬举措,一着不让抓好问题整改,让上级党组织放心,让广大干部职工满意,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 

  狄书记在最后表态时指出,全体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这一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的学习领会,充分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措施;坚持反对“四风”,夯实作风建设上下功夫;坚持担当负责,干事创业上下功夫。狄书记要求全集团上下要以建设一流企业为目标统领,履职尽责、谋事创业,敢于直面问题、直面矛盾,把各项工作一项一项地落到实处,一项一项地抓出成效,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向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