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江苏高投
高投集团隆重召开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8-02-13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9日,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召开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总结全年工作,全面部署2018年各项工作。集团本部、各子公司及毅达资本全体人员参加大会。

会上,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董梁代表领导班子做了《勠力同心开启新篇章 砥砺奋进迈向新征程 全力打造国内顶尖国际知名的现代金融投资集团》的工作报告。他指出,2017年,集团业务布局不断优化、经营管理水平持续提升、专业化人才队伍进一步壮大,二次创业征程高质量启动。集团主动融入全省发展大局,打造服务人才强省和创新创业的综合平台,合作共建“深交所江苏创新创业企业上市培育基地”;发起成立“江苏人才创投联盟”;建设运营“江苏双创人才路演中心”。年内各项经营指标再创新高。全年新募集设立基金创历史最高水平。在国有资产大幅保值增值的基础上,进一步在全国打响了集团品牌。董梁指出,2018年是十九大后的开局之年,也将是集团体系大发展、大跨越的一年。集团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江苏“两聚一高”新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格局、务实、创新”的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人才引领、管理创新、文化提升”三大战略,不断提升活力、控制力、影响力、国际竞争力、抗风险能力,为集团二次创业、打造国内顶尖国际知名的现代金融投资集团打下良好基础。

集团党委副书记金荣林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度集团先进集体暨优秀员工的决定》,对15个先进集体、41名优秀员工进行了表彰。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伟对过去一年集团发展做了评价,与大家共同分析了当前形势,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思路。他指出,过去一年是高投集团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集团先后经历了省委巡视和经济责任审计,全面系统地查找了改革发展中的问题;顺利完成了党委换届,为集团新一轮发展打牢根基。一批志同道合的高素质干部人才进入集团,提升了集团的领导力、创新力和发展活力。围绕“大”“精”“强”目标,以打造人才强省专业平台的综合性、创新性业务全面铺开,体系内各业务板块协同发展,分别为集团收获效益、规模、品牌、资源等作出了贡献。

张伟强调,2018年,集团要以修编“十三五” 规划为契机,坚持以做政府战略布局的专业化抓手和市场化高度认可的品牌投资机构为定位,进一步融入省委省政府经济发展大局,进一步加强市场化、国际化,灵活应变,创新打法,打出组合拳,在业务布局、管理创新、人才引领和文化建设等方面再上新台阶。要坚持格局、务实、创新的理念,在确保战略大方向的正确,同时也要进一步提升管理能力,加强企业文化建设。要有整体和大局,确保战略方向正确。

张伟要求,要围绕“大”“精”“强”目标,进一步加强企业管理,快速形成与集团发展相匹配的管理能力。要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发挥好国企特色优势,把党建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紧密结合在一起,亲力亲为强组织,众志成城谋发展,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在集团体系大力营造“容”、“融”的文化氛围,“让歪风邪气者怕,让风清气正者亲,让奋发有为者立”,全面推进“战略、人才、文化、机制”四个方面建设,不断增强活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和国际竞争力,为打响江苏国资品牌、建设“两聚一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