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 无锡市
圆通航空无锡-香港首航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18-02-13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圆通航空B757全货机满载货物从苏南硕放国际机场成功起飞,标志着圆通航空无锡至香港全货机首航成功。市商务局、市邮政局、机场公安分局、海关机场办、国检、边防、机场集团、机场公司、物流公司及圆通航空相关领导出席了首航仪式。

  无锡-香港航线是圆通航空继去年11月开通无锡=广州、无锡=天津航线后开通的首条国际及地区货包航线,航班号为YG9041,机型B757-200F,满载28吨,每周四班。该航线的开通结束了无锡与香港间航空货物往来只能通过客机腹舱运输的历史,对苏南硕放国际机场国际(地区)货运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12月底,自得知圆通航空即将开通无锡-香港货运航线意向后,物流公司各部门上下联动、充分履职:对外在航线开通的计划和审批环节,多方协调,积极与海关、联检单位沟通;对内详细梳理作业流程,科学制订人员排班,反复调整保障方案,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高效高标促成了圆通香港全货机的首航。

  圆通航空无锡-香港货运航线的开通开拓了苏南硕放国际机场的国际(地区)货运航线覆盖范围,进一步提升了货邮运力,为下阶段开辟更多的国际(地区)货运航线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