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 无锡市
无锡市国资委召开2017年度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会
发布日期:2018-02-13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无锡市国资委召开2017年度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会,各企业集团总裁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市国资委各处室负责人和全体外派监事参加会议。在会议上各企业就2017年全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重大投资项目推进会签约项目实施进展情况等进行了专题汇报;相互交流近期深化企业改革和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工作思路与举措;通过分析形势、研判发展趋势,提出2018年度主要经济指标争先进位工作目标。

  2017年全年全市12家市属国有企业总体经济运行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态势,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79.91亿元、利润总额79.93亿元,同比增长30.7%和25%。年末资产总额4428.67亿元、所有者权益1810.32亿元,同比增长5.3%和增长7.8%。

  会议总结指出,必须充分肯定各企业在2017年取得的经济发展成绩:一是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对争先进位目标任务,主要经济指标创历史新高,12家企业全部实现盈利,运营质量有所提高。二是在宏观金融政策趋势的大背景下,企业融资规模和成本仍然有所控制,确保了资金需求和正常运转。三是积极落实产业强市战略,重大项目推进取得突破性进展。四是在改革创新中各企业均涌现出一批亮点工作,法人治理结构和管理水平均有所提高。对于2018年经济发展工作,各企业的整体发展速度需要进一步提升,在增长速度上,营业收入按15%、利润总额按8%安排,凡是达不到增速要求的需分析具体情况和原因。同时,各企业均要全面提升市场化运作水平,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准,围绕高质量发展,推进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会议强调,临近春节各企业要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相关精神,还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防范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