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要闻
江苏省国资委召开2017年度机关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8-02-11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9日上午,省国资委召开2017年度机关总结表彰大会,回顾去年全委主要工作,表彰先进,并明确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江苏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兼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徐郭平作总结讲话。

徐郭平指出,2017年,全委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省委十三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开拓创新的精神扎实推进省属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以管资本为主推进机关职能转变,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一是紧扣企业生产经营中心工作,推动企业效益实现历史最好水平。截至2017年末,23户省属企业资产总额、净资产同比分别增长6.03%、8.61%;完成营业收入3072亿元、实现利润386.8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68%、15.28%。23户省属企业全部盈利,实现利润创历史最好水平。二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深化改革部署,推动一批重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三是贯彻新发展理念,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向纵深推进。四是落实省纪委监督意见,推动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丰硕成果。五是注重练好内功,委机关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徐郭平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省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推动企业平稳较快、持续健康发展;组织企业修编“十三五”发展战略规划和制定创建一流企业三年行动计划,推动企业聚焦做强主业、加快瘦身健体,推动国企改革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组织开展“制度落实年”活动,提升企业管理和风险管控水平;以管资本为主推进省国资委监管职能转变;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推动国企党建向纵深发展。

徐郭平勉励全委人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开创国资监管工作新局面,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琨副主任主持会议;李秀斌副主任宣读表彰决定;王宁生副主任通报2017年度选人用人工作情况报告并组织民主评议;省纪委派驻省国资委纪检组组长沈建生作廉政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