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沿海集团
省沿海开发集团召开品牌建设阶段成果汇报会
发布日期:2018-12-06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8年12月3日下午,省沿海开发集团召开品牌建设阶段成果汇报会,会议听取北京水木元一营销管理有限公司元一智库沿海集团品牌课题组关于“沿海集团品牌构架战略规划方案”的汇报。会议由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丁建奇主持,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邓东升发表讲话,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姜凯、副总经理周金阳、赵良元、尤开军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课题组以省沿海开发集团发展战略为基础,通过对竞争对手和客户行为的分析,并结合集团品牌现状,研究确立集团和各业务品牌的定位。课题组建议集团通过土地资源保护及综合开发,构建增量资源获取平台,结合现代农业与海洋产业,修复土地生态,利用新增纯净土地,生产高品质种养殖产品,打造环境友好型产业,探索人与自然生态共同体的全新模式,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课题组围绕“如何建立沿海集团的优势品牌形象和建立沿海品牌的道德优势”,通过“大形象、大整合、大传播”,提出沿海集团的品牌使命、调性、诉求和愿景,建议集团采用单一品牌模式,并围绕三个核心产业打造子公司品牌,最终形成“3级5类3业”的集团品牌框架和母子品牌体系。

邓东升对品牌建设阶段成果表示肯定,总体认同课题组提出的品牌发展模式,他认为品牌架构战略规划方案和集团“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创建一流企业三年行动计划结合比较紧密,符合集团公司未来发展方向。邓东升对品牌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品牌建设重要性认识,要多部门协调推动,形成工作合力;要深入研究品牌实施和管理,上下联动,推动品牌建设工作落地。二是要做好品牌建设规划与“十三五”战略规划的互动与提升,要围绕集团公司三大主业,做好生态文章;从规划实施项目安排到品牌愿景提炼,要体现虚实结合和远近结合。三是品牌策划方案的重要路径和实施节点要进一步细化,便于落实。

丁建奇对品牌大形象的方案、品牌战略模式、分级管控方式及品牌推广步骤表示肯定。丁建奇对文案内容和课题组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排出品牌建设的时间顺序和各阶段的任务;二是品牌构架策略落地的路径再具体化;三是建立品牌管理体系对职能部门的职责要求要明确;四是子企业如何推进品牌建设,要从产品、品质、品牌等方面的衔接的要求提出意见。课题组要汇总参会人员的意见整理完善报告,按合同条款推进好下一阶段工作。

省沿海开发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与元一智库品牌课题组就品牌建设有关情况进行了交流,对有关内容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