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钟山宾馆
钟山宾馆集团召开2018年度法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12-05 来源:集团办公室(党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钟山宾馆集团召开2018年度法治工作会议。集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所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在宁所属企业领班以上管理人员及部分职工代表,所属企业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集团历年招录的专业人才及高校毕业生,总部全体人员近300人参加会议。

会议前半程由集团党委副书记王芳主持,邀请集团常年外聘法律顾问单位——江苏博事达律师事务所周连勇主任作《依法治企推动企业发展》专题辅导。周主任从依法治企的概念、依法治企的重要性、依法治企在公司运营管理中的其他体现、依法治企的长远建议等七个方面系统地阐述了“依法治企”的重要性以及在公司治理过程中的具体体现。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集团总法律顾问李骘义主持会议后半程。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朱银生首先传达了省国资委《关于进一步完善省属国有企业外聘法律顾问工作机制的指导意见》,《意见》从六个方面对加强省属国有企业法治国企和廉洁国企建设,进一步完善外聘法律顾问工作机制,规范省属国有企业外聘法律顾问的选聘及委托服务行为,积极发挥法律中介服务机构和社会律师为独立第三方专业作用提出了十八条具体要求。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狄嘉对集团公司近年来的法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加强集团法治建设工作,提升依法治企能力提出了具体要求。狄书记强调,要大力提升企业领导干部的法治素养,让各级领导干部牢记并践行“遵法干事”的行为准则,树立法治思维,提高法治能力;着力增强企业的依法治理能力,充分发挥章程在公司治理中的统领作用,完善公司章程,明确议事规则和决策机制;加强对各类法律纠纷案件的处置和管理,构建由发案业务主管单位牵头负责、法务部门全程支持、外聘律师协同办理的处置法律纠纷案件的工作体系;依法规范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管理,确保国有资产安全。狄书记最后要求,加快“法治钟山建设”进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所属企业、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主动履职尽责,不断开创“法治钟山”建设工作的新局面,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创建一流企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