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上交所携手江苏共建上市培育基地,倾力打造科技创新新引擎
发布日期:2018-12-04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30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江苏合作共建“上交所江苏企业上市培育基地”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江苏省副省长王江、上交所理事长黄红元出席签约仪式。这是江苏继去年与深交所合作共建创新创业企业上市培育基地的基础上,再次携手主板交易所共建的又一个省级上市培育基地。

上交所江苏企业上市培育基地由上海证券交易所、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及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三方共同建设,旨在整合各方力量,打造促进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促进江苏乃至长三角地区产业、科技与资本深度融合,推进中国特色多层次科技创新、金融创新体系建设。培育基地集上市培育、专业培训、联合研究、干部交流、推广展示等功能于一体,为江苏提供全链条、多方位、专业化、在地化金融资本服务。

王江指出,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资本市场的发展,把培育企业上市作为推动金融创新、促进转型升级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引导扶持,形成了鼓励上市、支持上市、服务上市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我省在上交所上市企业共计171家,总市值达1.8万亿元;近三年,我省在上交所新增IPO企业73家,融资总额535亿元,数量约占同期沪市主板IPO企业的20%。这些优质企业已成为引领我省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希望以此次与上交所合作共建江苏企业上市培育基地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提升合作层次,为区域经济发展、为中国金融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黄红元在致辞中表示,上交所始终以积聚资本市场力量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己任,积极推进市场改革创新,积极推进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引导社会资本支持科技型企业发展。江苏省是全国资本市场和科技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是上交所重要的合作伙伴。近年来,上交所不断创新服务形式,为江苏企业培育上市提供专业服务。希望以共建基地为契机,开启双方更深层次、更广范围的合作,共同推动科技创新和人才创业持续快速发展。

       

张伟在致辞中表示,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是国内最早开展创业投资的本土机构之一,近年来,在江苏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集团不断创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方式,充分整合投资机构资源、创业企业资源和资本市场资源,着力打造了多个支持人才创新创业、助推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专业化平台,如江苏人才创投联盟、江苏人才创新创业路演中心等。集团将与上交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紧密协作,全力以赴做好江苏企业上市培育基地工作,利用上交所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在平台、信息、政策、大数据、人才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助力江苏金融、产业、人才、科技深度融合发展。

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少军、上交所副总经理阙波、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董事长张伟代表共建三方签约。江苏证监局局长李明、江苏省国资委巡视员李琨、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副总裁徐清等出席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