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 常州市
常州市国资委强化正风肃纪着力塑造国企廉洁文化新气象
发布日期:2018-12-29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常州市国资委党委与市纪委、市监委联合下发了《“廉洁文化建设进国有企业”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围绕“学廉、诺廉、保廉、宣廉、展廉”五个方面开展廉洁文化建设主题活动,把廉洁文化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统筹推进。

一是加强政治引领“学廉”。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宪法》、《监察法》等法律法规;组织观看了《坚决铲除党内政治生态污染源》警示教育片;组织委机关党员干部赴南湖开展“弘扬红船精神,坚守职责使命”专题党性教育。

二是加强责任传导“诺廉”。通过市国资委党委分别与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各企业党委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各企业党委分别与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进一步推动“两个责任”落实;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向党委递交“阳光履职,承诺践行”个人廉洁承诺书活动,亮身份,作承诺,主动接受监督。

三是加强专项督促“保廉”。成立专项督查组,对各企业五一、端午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扎实推进国资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实。市国资委机关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风险点排查工作,下发了《关于印发机关岗位廉政风险点与防控措施的通知》,查隐患、定措施、堵漏洞,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员干部抗风险能力。

四是加强舆论引导“宣廉”。通过制作并悬挂廉洁警示教育标语牌、张贴廉政警语、廉政格言,利用网站和制作廉洁文化“小视频”等途径,进一步拓宽宣传载体,将廉洁文化渗透到企业建设中,促进企业廉洁新风的形成。

五是加强成果推广“展廉”。在“廉洁文化进国企”活动中,共征集到各类警句、格言135条,书(漫)画作品95幅,摄影作品950幅,通过专家评审,共选出36条警句格言、20项廉洁文化成果、35幅书画作品、80幅优秀摄影作品,在常州市刘海粟美术馆成功举办国资系统廉洁文化建设成果展暨“纺兴杯”摄影比赛优秀作品展。通过展示活动,扬国资清风,保国企长安,树廉洁形象,展国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