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无锡市粮食国企管理体制移交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8-12-29 来源:无锡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27日,无锡产业集团与无锡市粮食局举行无锡市粮食国企调整相关管理体制移交确认书签字仪式。无锡市政府、无锡市国资委,无锡市粮食局、财政局有关领导,以及无锡产业集团有关领导出席签字仪式。

根据无锡市政府批复同意的《市区粮食国企调整管理体制人员和资产核定及划转工作方案》,遵循政策性和经营性业务单位分离的总原则,无锡市粮食局保留政策性业务(承担粮食收购储备保供任务)单位,其余所有经营性业务单位全部划归产业集团。按照市政府的决策,在市国资委、市财政局的大力支持下,无锡产业集团与市粮食局经过9个月的细致工作,双方就粮食国企资产及相关交接事项协商一致,签订确认书,标志着此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就。据初步测算,本次确认移交产业集团资产总额共计4.8亿元,将进入产业集团资本金,进一步壮大产业集团资本实力,提升产业集团发展能级。

本次市区粮食国企调整管理体制人员和资产核定及划转工作是市政府从市场化、专业化的角度、让国有资产发挥更大的作用决策实施的一项改革举措,从2018年3月26日市政府召开协调会以来,市粮食局与产业集团高度重视,全力以赴,都分别组建专门工作班子,就此项工作进行多次对接,共同研究,围绕资产梳理、人员安置做了大量工作,不断完善方案,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阶段,双方将更加紧密合作,各负其责,各司其职,持之以恒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平稳过渡。

无锡产业集团和无锡市粮食局就下阶段工作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双方都表示会一如既往做好无缝对接工作,争取确保人员安置平稳过渡,维护社会稳定大局,企业生产经营平稳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