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盐业集团
李琨赴省盐业集团调研
发布日期:2018-12-28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24日,省国资委巡视员李琨到省盐业集团调研企业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和年度经营业绩完成情况,财务监督与考核评价处负责人陪同调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童玉祥,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唐正东,党委副书记王海青,集团组织人事部、计划财务部、企业管理与审计部负责人参加。

童玉祥介绍了省盐业集团风险防控管理体系建设情况及年度经营业绩情况。在风险管理体系建设方面,省盐业集团高度重视风险防控工作,从集团的经营特点和管理特点着手,抓住关键环节、关键部门和关键责任人,在经营、财务、投资管理、销售、法务和监督检查等六大方面修订完善了29项风险管理制度,制定具体的制度流程表单,注重制度的有效性和可操作性。强化信息化建设,以“智慧苏盐”信息系统为抓手,将风控体系内嵌于信息化建设中,实现制度管人、管事向信息化管人、管事的转变。在经营方面,集团在盐业体制改革中顺应形势、创新发展,在当前复杂的竞争环境下,坚持品牌引领战略、产销一体化、创新驱动、市场化改革、产业和资本结合、国际化发展战略,着力构建盐及盐化工、新零售、新健康产业“一体两翼”的现代主业体系,坚定不移地开拓国际国内市场,全力将“淮盐”打造成为中国食盐第一品牌、中国民族品牌,全面建设国际一流的全国盐业领军企业。

李琨听取汇报后,对省盐业集团改革发展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省盐业集团在改革转型发展过程中,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风险管理工作,完善制度、规范程序,信息化工作走在省属企业前列,动态风险管理措施扎实有效,形成了较为完备的风险防控体系。围绕主业强身健体,有效应对盐业体制改革后复杂的市场竞争态势,经营业绩保持良好态势,省国资委将一如既往支持省盐业集团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