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沿海集团
李琨赴省沿海开发集团调研
发布日期:2018-12-26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24日上午,省国资委巡视员李琨到省沿海开发集团调研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和年度经营业绩完成情况,财务监督与考评处负责人陪同调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邓东升,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丁建奇,副总经理周明勇、赵良元,集团办公室、资产财务部、审计法务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1(1).jpg

丁建奇代表省沿海开发集团重点汇报了风险管理体系建设情况、年度经营业绩情况,介绍了重点工作完成情况、2019年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任务。他指出,近年来,集团结合制度建设宣贯执行、内控体系强化提升、提升整改,健全管理制度体系,优化组织架构设置,加快信息系统建设,完善风控指标体系,建设专业人才队伍,建立风险应对机制,扎实有效开展风险管理工作,分级管理、分级负责的风险管理体系不断健全。2018年,集团加强预算管理和运营监管,生产经营保持稳中有进、质效双增态势,主业营收和投资结构不断优化,参股企业和投资收益明显提升,年度利润总额、净利润、经济增加值、农业板块营业收入、成本费用利润率等主要经济指标完成较好,预计均超过省国资委下达的年度考核目标。

邓东升在调研座谈会上表示,在风险管理体系建设方面,省沿海开发集团高度重视加强风险管控,着眼于基础工作,一项一项抓落实,并注重延伸至所属企业,不断夯实管理基础;在经营方面,2018年以来,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集团围绕三项主业发展,优化了资源资产配置,提升了主业营收比重,提高了主业利润增长贡献,较好地完成了经营业绩;在主业发展上,集团着力筑牢主业基础,系统谋划转型升级,土地资源保护开发方面,既巩固存量资源优势,又转变思路理念,主动介入湖泊生态环境建设,获取土地增量资源,现代农业方面,发展适度规模产业化、沿海特色差异化的现代农业,海洋经济投资方面,进一步研究确立了发展海洋新兴产业的目标路径。下一步,集团将以思想大解放积蓄高质量发展的动能,加快推动做强做大做优特色发展。

2(1).jpg

李琨巡视员在听取汇报后,对省沿海开发集团改革发展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沿海集团改革创新、稳健发展,风险体系建设措施扎实有效,经营业绩保持良好态势,主业营收与利润贡献、投资结构、转型升级、资产证券化等呈现出可喜变化,沿海开发投融资平台作用逐步显现。对下一步加快集团转型发展,李琨提出四方面具体要求:一是要做强做优主业,增强主业盈利能力和竞争力,促进转型发展;二是要强化制度落实,靠制度管人管事,保障企业健康发展;三是要在完善信息化建设专项规划的基础上,有序推进信息化建设,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四是要引进优秀人才,增强人才培养实效,构筑梯队优势。省国资委将一如既往支持沿海集团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