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 常州市
常州市国资委强化监督考核着力构建国企党建工作述职考评新办法
发布日期:2018-12-25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常州市国资委党委从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建立健全责任分解和落实机制,细化主体责任、加强考核量化、加大责任传导,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促使国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抓在经常、严在日常”。

一是突出主业主责抓引领。年初制定出台《市国资委党委关于加强所属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考核的实施意见》,以“清单明责、考核督责”为抓手,强化责任保障,确保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人。督促各企业党组织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全面从严落实管党治党各项任务。强化所属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观念,把党建作为主业主责,认真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

二是突出述职评议抓提升。对所属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考核采取日常督查和述职评议两种形式。每年年底召开所属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现场述职分两类单位进行:一类单位汇报上一年度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另一类单位汇报上一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现场述职率近50%;现场评议分为现场点评和民主测评,由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对现场述职单位进行现场点评,并对所属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民主测评。会后综合日常督查和述职评议等情况,形成综合评价意见,肯定成绩、指出问题,并按“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作出总体评价。综合评价意见经委党委研究后,向所属企业党组织书记本人以及中层以上干部反馈,同时向中央、省属企业上级主管单位党委反馈。